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賽事資料 > 本地公開賽 > 球會聯賽


2024年賽事 更新日期 : 4-3-2024

聯賽章程

2024球會聯賽手冊
賽程:第一級別 第二級別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參賽球會名單:第一級別 第二級別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歷屆成績
     
 
本會於2016年首次舉辦球會聯賽,以「以球會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為賽事宗旨,希望為一眾乒乓好手提供交流平台,透過聯賽互相切磋球技,享受比賽,吸引更多人參與乒乓球運動。2017起本會將球會聯賽納入恆常賽事之列,並作出了優化及改良,今年賽事安排作出了部分修訂,亦請特別垂注以下幾項重點項目:

有興趣參加聯賽的團體/機構須註冊成為「中國香港乒乓總會聯賽會員」(球會)。[請參閱章程(六)]

比賽採取七場四勝制,每隊必須最少派四男一女,依次序為
  1. 男單 ( A 對 W )
  2. 女單
  3. 男單 ( B 對 X )
  4. 男雙
  5. 男單 ( C 對 Y )
  6. 混雙
  7. 男單 ( D 對 Z )
 

[請參閱章程(五)]

參賽球員必須於1999年或之前出生,每一球會可以每年註冊最多十五名球員參加該年度聯賽。
新註冊之球員亦獲豁免繳付2024年度之註冊費。[請參閱章程(七)]
如有足夠球員,各球會可派出兩隊或以上的球隊參賽,例如: 乒友-A隊、乒友-B隊。
聯賽於4月至7月期間以主客循環制,每星期於參賽球會的特定場地內進行比賽。[請參閱章程(二)]

每級別均設冠、亞、季軍,得獎球會將獲頒發獎盃及獎牌。[請參閱章程(八)]

第一級別的冠、亞、季軍分別可獲得獎金港幣$5,000、$3,000及$1,000。 [請參閱章程(八)]

每級別均設男子及女子「最有價值球員」獎,此獎項將頒發予各級別男單及女單賽事中積分最多的一位男球員和女球員。

聯賽報名費為每隊港幣 $2,000。[請參閱章程(十)]


2023 賽事資料

 

聯賽章程      
聯賽總決賽資料(2023年10月7日 九龍木球會體育館)

 

2023球會聯賽手冊
  比賽成績: 總成績 第一級別第二級別A組  第二級別B組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男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賽程:第一級別第二級別A組 第二級別B組 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參賽球會名單:第一級別 第二級別A組 第二級別B組 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2023球會聯賽總決賽相片

球會聯賽圓滿結束 新港皇城分途奪首冠 益聯第三級別封王      08-10-2023
  由中國香港乒乓總會主辦的「2023球會聯賽」總決賽周六(7日)於九龍木球會上演,先後決出三個組別的冠軍。第一級別由新港乒乓擊敗益聯投資-C首度封王,第二及第三級別的冠軍寶座則分別落在皇城乒乓球會及益聯投資-A手中。今屆賽事參賽球隊比往年再進一步,一眾球手均大讚賽事氣氛好,參與者都樂在其中。

  2023球會聯賽》成績公布  14-09-2023
《2023球會聯賽》的所有賽事已順利完成,第一級別排名最高分的兩隊及第二、第三級別A、B組最高分的隊伍將進入總決賽,決出該級別的冠、亞軍。另外,第一級別排名第三及第二、三級別A、B組排名第二的球隊即成為季軍。總決賽將於10月7日(星期六)舉行,但因場地關係,是次比賽將不設觀眾席,只限比賽球員、獲獎球隊及球員出席。

2023球會聯賽》開鑼      12-04-2023
  《2023球會聯賽》於4月10日(星期一)開展,今屆首場賽事是由第二級別B組的「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A」主場迎戰今年新加入的「展藝體育-B」,而第二級別A組的「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B」同時間也是主場迎戰參加球會聯賽多年的「香港警察乒乓球會」,比賽在小西灣體育館舉行,比賽結果「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A」勝「展藝體育-B」7:0,而「香港警察乒乓球會」勝「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B」6:1。

2022 賽事資料

 

聯賽章程  
  2022球會聯賽手冊
  比賽成績:總成績 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男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程: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參賽球會名單:第一級別第二級別 第三級別A組 第三級別B組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防疫措施
  2022球會聯賽總決賽相片

 
會聯賽賽人數大躍進 新世代、九龍塘會分途奪冠      29-10-2022
  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的「2022球會聯賽」在過去周六決出三個組別的總冠軍,最終由新世代乒乓球包攬第一、二級別錦標,九龍塘會就於第三級別封王。今屆賽事參賽隊伍數目及人數均有大躍進,令一眾球手有更多交流切磋機會,賽後均大讚比賽樂趣多、收穫豐富。  

 
  2022球會聯賽》成績公布  5-10-2022  
《2022球會聯賽》的所有賽事已順利完成,第一、第二級別排名最高分的兩隊及第三級別A、B組最高分的隊伍將進入總決賽,決出該級別的冠、亞軍。另外,第一、第二級別排名第三及第三級別A、B組排名第二的球隊即成為季軍。總決賽將於10月29日(星期六)舉行,但因疫情關係,是次比賽將閉門進行不設觀眾席。  

 
  2022球會聯賽》開鑼       25-5-2022  

2022球會聯賽》於523日(星期一)開展,首場第一級別進行的賽事由「益聯投資C」主場迎戰「香港乒乓元老會」,比賽在結好中心3樓舉行,結果由「益聯投資C」以4:3獲勝。

是日比賽的戰果看似很緊凑,實質主隊益聯投資C第一輪的男單及女單已經先聲奪人連下兩城,第三場客隊元老會勝回一仗,但隨後主隊在第四及第五場的男雙及男單再度獲勝,已經鎖定戰果。最後兩場客隊並沒有氣餒,球員努力拼搏,於混雙及男單勝出,以3:4僅負。整場比賽不乏精彩刺激的來回球,主客雙方本著友誼第一的宗旨去切磋球技,順利開展了本年度聯賽的比賽,主客盡歡。
 

 
2021 賽事資料

聯賽章程
2021球會聯賽手冊
參賽球會名單: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最有價值球員」計算方法
比賽成績:總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男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防疫措施
2021球會聯賽總決賽相片

球會聯賽圓滿結束 南華益聯分途奪冠 參賽隊伍各有收穫              22-8-2021
「2021球會聯賽」在過去周六於歌和老街壁球及乒乓球中心上演三個級別總決賽,為長達5個月的賽事劃上圓滿句號。賽事最終由南華體育會於第一級別衛冕,益聯投資則分別奪得第二級別及第三級別的冠軍,一眾參賽球會賽後均認為在賽事中收穫甚豐。

  2021球會聯賽》成績公布              16-8-2021
《2021球會聯賽》的所有賽事已順利完成,各級別排名最高分的兩隊將進入總決賽,決出該級別的冠、亞軍,排名第三的球隊即成為季軍。總決賽將於8月21日(星期六)舉行,但因疫情關係,是次比賽將閉門進行不設觀眾席。

2021球會聯賽》開鑼

26-3-2021

2021球會聯賽》於317日(星期三)開展,首場進行的賽事由今年新加入《球會聯賽》的「益聯投資B」主場迎戰「隼星乒乓球會B」,比賽在香港中華游樂會舉行,結果由首次參賽的「益聯投資B」以7 : 0獲勝。

 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關係,2020球會聯賽只進行了第一週賽事後便無奈被腰斬。本年度賽事一改以往由下半年期間舉行,而改在3月至7月進行,目的是希望讓一眾參加者盡快重拾比賽氣氛,以球會友。是日比賽主隊益聯投資B雖然一直處於領先位置,但是客隊隼星乒乓球會B每一位隊員都努力拼搏,寸土必爭,打好每一分。雙方每一場都互有攻守,整場比賽不乏精彩刺激的來回球。主客雙方本著友誼第一的宗旨去切磋球技,順利開展了本年度聯賽的比賽,主客盡歡。

 

 

2020 賽事資料

聯賽章程



 

球會申請表格 (已截止報名)
「最有價值球員」計算方法
2020球會聯賽手冊
比賽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男子MVP成績:第一級別 | 第二級別 | 第三級別
子MVP成績:第一級別 | 第二級別 | 第三級別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2020球會聯賽》取消通告

30-9-2020

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原定於七月至十一月份舉行的球會聯賽將會取消。

明年球會聯賽有機會提前在三月展開,2020年的參賽球會可選擇保留參賽資格及球員名單至2021年的聯賽,亦可選擇退出或更改球員名單,詳情將於稍後公布。

 

《2020球會聯賽》首日賽事

18-7-2020

202076日(星期一),由今年新加入第三級別《球會聯賽》的「活力匯尖西」主場迎戰「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 - B」,比賽在九龍站平台體育館舉行,比賽結果由「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 -B」勝6: 1
是日比賽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進行。客隊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B先勝出第一局,而主隊活力匯尖西則由女單賽事收復失地,追回局數 1:1。儘管主隊在餘下賽事未能報捷,但每一位隊員都努力拼搏,寸土必爭,打好每一分。雙方每一場都互有攻守,整場比賽不乏精彩刺激的來回球,雙方球員打氣聲音此起彼落,競賽氣氛濃厚。主客雙方本著友誼第一的宗旨去切磋球技,順利開展了本年度聯賽的第一場比賽,主客盡歡。


2019 賽事資料

2019年度的球會聯賽將於6月至11月 (星期一至五)晚上7時30分在各球會場地舉行。

聯賽章程

球會申請表格 (已截止報名) 
MVP 計算方法
2019球會聯賽手冊

比賽成績

男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 第三級別
子MVP成績第一級別第二級別 第三級別
賽程:第一級別第二級別第三級別
比賽地點:各球會場地
終極挑戰盃賽程及抽簽/出缐表
2019 球會聯賽暨終極挑戰盃頒獎典禮相片

終極挑戰盃南華會成功衛冕 「新丁」東區即奪第二組別冠軍

8-12-2019

香港乒乓總會舉辧的2019球會聯賽頒獎禮於剛過去周六(7日)假九龍木球會體育館舉行,頒發今屆各組別的冠、亞、季軍及最有價值球員獎。經過14輪激烈比賽後,第一組別由南華體育會(A)奪冠,隼星乒乓球會(A)及香港乒乓元老會分列第2及第3名。


《2019球會聯賽》成績公布

5-12-2019

2019球會聯賽》的所有賽事已順利完成,第一至第三級別的冠、亞、季軍及最有價值球員經過14輪激烈比賽後已經誕生,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及渣打銀行(香港)今年首次參加比賽就在第二級別分別奪得冠、亞軍,成績令人鼓舞。各級別的冠軍及亞軍均可自動取得今個星期六12月7日舉行的終極挑戰盃的參賽資格,各隊精英將於當日雲集九龍木球會-體育館,爭奪 《2019球會聨賽》中的最高殊榮 - 終極挑戰盃,賽後將進行各獎項的頒獎典禮。


《2019球會聯賽》開鑼

25-6-2019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是今年新加入第二級別《球會聯賽》的「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主場,第一場賽事對「南華體育會- B」,比賽在渣華道體育館舉行,比賽結果由「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勝7 : 0。
比賽在融洽愉快的氣氛下進行。雖然主隊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一直節節領先,客隊南華會B 每一位隊員都努力拼搏,寸土必爭,打好每一分。雙方每一場都互有攻守,整場比賽不乏精彩刺激的來回球。主客雙方本著友誼第一的宗旨去切磋球技,順利開展了本年度聯賽的第一場比賽,主客盡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