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球會聯賽圓滿結束 南華益聯分途奪冠 參賽隊伍各有收穫

「2021球會聯賽」在過去周六於歌和老街壁球及乒乓球中心上演三個級別總決賽,為長達5個月的賽事劃上圓滿句號。賽事最終由南華體育會於第一級別衛冕,益聯投資則分別奪得第二級別及第三級別的冠軍,一眾參賽球會賽後均認為在賽事中收穫甚豐。

球會聯賽自2016年首辦,以「以球會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為宗旨,希望為一眾乒乓好手提供交流平台,透過聯賽互相切磋球技。今屆賽事共 19支球隊分成三個級別競逐,聯賽於4個月間進行主客循環制賽事,排名最高分的兩隊於「總決賽」爭奪冠亞軍。

第一級別冠軍由南華體育會及隼星乒乓球會A隊爭奪,前者在專才羅佳佳及前港隊代表謝嘉俊帶領下,以場數4:1取勝,順利衛冕。分別於男、女單打取勝,以及合力在混雙「埋齋」的謝嘉俊及林煒詩賽後大讚球會聯賽的比賽形式:「比賽安排於平日晚上,能夠遷就到在職人士參與,而且賽事彈性、可以註冊球員較多,令許多球員都可以抽時間出席,十分能夠鼓勵業餘球員參加。」羅佳佳補充指聯賽形式較為輕鬆,壓力較單項賽等盃賽小,令參賽球員更為享受。

益聯投資兩支隊伍則分別打入第二及第三級別的總決賽,同樣以場數4:1擊敗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兩支隊伍,包攬兩項冠軍。首次參賽即摘下兩項冠軍,益聯投資領隊袁天凡認為過程比成績更寶貴:「球隊由喜歡打球的隊員組成,部分球員完全沒有出賽經驗,透過聯賽以球會友,大家都在比賽中累積經驗及進步,比取得成績更為重要。」

除了兩項冠軍外,益聯投資A隊的布銘亮更成為第三級別聯賽的最有價值男球員,他指:「成績是超出預期,自己本來只是盡力打好每場比賽、提升技術,獎項鼓勵我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努力。」益聯投資隊中亦有2012年倫敦殘疾人奧運代表蔡慶霖參賽,在賽事中實踐傷健共融外,他亦認為是另一種自我挑戰:「自己希望測試一下在健全人士中能打到那一個程度。對健全人士會打得較吃力,不同對手有不同套路,就要學習多想幾步去破解,是另一種樂趣。比賽過程中擴闊了眼界,又認識到更多波友。」

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從2019年首次參賽時只得一隊參賽,到今屆兩隊分別奪得亞軍,召集人陳偉倫解釋增加參賽隊伍的原因:「球員參加比賽後更有目標,過程不斷進步,比賽欲望較之前更高,所以只派出一隊就不能滿足他們。第三級別大部分球員第一次代表球會參賽,表現及質素仍有要進步及磨練的地方,但經過一季比賽後他們都對自己有要求,也更為團結。希望來年我們能夠派出第三隊參賽。」他亦期望賽事能增加女子球手參賽的比例,藉此增加賽事的普遍性及競爭性。

從2016年首屆賽事已經參與的又一村花園俱樂部,今屆取得第二級別季軍,並同時奪得男、女子最有價值球員獎項。球會隊長陳桂祥指:「球會參賽多年收穫不少,以往又一村的球員未成為隊友前不及現在熟絡,參與聯賽後大家認識及接觸更多,增進感情。好感恩今次取得男、女子最有價值球員獎項,奪獎會鼓勵球員更努力,來年會繼續參賽,爭取更好成績。」

2021球會聯賽 - 總成績

第一級別
冠軍:南華體育會
亞軍:隼星乒乓球會 - A
季軍:香港乒乓球論壇
最有價值男球員:郭仲良(隼星乒乓球會 - A)
最有價值女球員:袁麗琪(香港海關)

第二級別
冠軍:益聯投資 - B
亞軍: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 - A
季軍:又一村花園俱樂部
最有價值男球員:王德龍(又一村花園俱樂部)
最有價值女球員:黃鈺媛(又一村花園俱樂部)

第三級別
冠軍:益聯投資 - A
亞軍: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 - B
季軍:香港律師會
最有價值男球員:布銘亮(益聯投資 - A)
最有價值女球員:黃彥(活力匯尖西)

更多球會聯賽資訊可按此瀏覽

謝嘉俊(右)及林煒詩帶領南華奪得第一級別冠軍
益聯投資領隊袁天凡
東區康樂體育促進會召集人陳偉倫(右)
又一村花園俱樂部隊長陳桂祥(左二)
隼星乒乓球會奪得第一級別亞軍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