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倫敦奧運男、女單展開  江天一、姜華珺闖16強
倫敦奧運乒乓球賽單打賽項率先展開,港將江天一今日(7月30)在男單第三圈首度登場打響頭炮,以4:1擊敗俄羅斯球手SMIRNOV Alexey,晉身16強,而港隊女將姜華珺在較早前的女單第三圈賽事也有好的開始,以4﹕2力挫朝鮮球手金仲(KIM Jong) 闖入16強,但隊友唐鵬及帖雅娜則同告出師不利,無緣晉級!

晉身16強的兩位港將,包括江天一及美華珺,兩人在本屆奧運男、女單打同被列為11號種子,今兩人齊齊旗開得勝,正向八強目標進發。

港將江天一與朝鮮球手爭八強
隨着隊友唐鵬在第二圈賽事出局後,江天一已成為了港隊衝擊男單獎牌的唯一希望,在今日展開的第三圈賽事,江天一迎戰俄羅斯球手SMIRNOV Alexe,雖然江天一以4﹕1輕取俄將,但亦受到考驗,因為對手曾一度把局數追成1﹕2,而最後兩局,江天一都是藉「刁士」以12﹕10險勝!

江天一躋身16強後,下仗將要與來自朝鮮金赫峰(KIM Hyok Bong)爭八強資格,一但順利晉級,半準決賽極大機會遇上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名將張繼科。金赫峰在本屆賽事被列為32號種子,排名遠在江天一之下。

姜華珺16強硬撼世界一姐丁寧
為港隊率先闖入單項16強的女將姜華珺,首仗遇到來自朝鮮球手金仲的挑戰,,雖然該名25號種子球手曾拿下兩局,但姜華珺一直主導戰局,首兩局更以11﹕5,11﹕9勝出,第三局雖然負7﹕11,但第四局姜華珺以11﹕7還以顏色,儘管第五局金仲以11﹕5追回一局,把大分拉近至2﹕3,但姜華珺在第六局加把勁下,以11﹕7再下一城,終以4﹕2淘汰對手,晉身16強,但下仗將要硬撼世界「一姐」丁寧,要更上層樓絕對是一項挑戰,也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至於出師不利的港將唐鵬,他在男單次圈賽事出戰伊朗球手阿拉米揚ALAMIYAN Noshad ,雙方激戰七局才決出高下,唐鵬最後以3﹕4(8-11,5-11,11-7,9-11,11-8,11-5,10-12)飲恨!

在女單第三圈才首度出師的港將帖雅娜,面對羅馬尼亞球手SAMARA Elizabeta竟然落筆打三更,以9-11,9-11,8-11連失三局,雖然「阿帖」在第四及第五局發力連陷兩城(11-6,11-5),惜第六強未能再接再厲,以8﹕11落敗後,終難逃「滑鐡盧」的厄運,以2﹕4出局!

其他比賽詳情請按 2012倫敦奧運官方網頁 國際乒聯網頁 瀏覽。
港將姜華珺16強硬撼世界一姐丁寧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