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李翰文羅心怡全港青少年賽U19封王稱后 張嘉鈺U13女單負傷奪冠

「2024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周末在荔枝角公園體育館煞科,U19及U17男、女子單打決賽上周六(6日)率先戰畢,由李翰文、羅心怡、邱鈞霆及王曉琳分別贏得冠軍,昨日(7日)壓軸賽日則上演U11、U13及U15男、女單決賽並頒發各組獎項。幾名港青代表在U15單打決賽相遇爭冠,結果男子組由羅嘉杰以3:2反勝黎騏豪封王,女子組則由阮芯諾擊敗方紫喬稱后。張嘉鈺在U13女單決賽期間受傷,不過忍痛上陣下絕地反勝占書凝奪冠。

今屆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新增多個年齡分組,賽事共分成男、女子U9、U11、U13、U15、U17及U19共12個單打組別,U15及U19組同時設有男、女、混雙比賽,當中雙打賽事及U9組別早前已經完成。U19及U17決賽周六(6日)亦已經戰畢,由李翰文、羅心怡、邱鈞霆及王曉琳分別贏得冠軍。U11、U13及U15男、女單決賽則於昨午上演,賽後設頒獎禮頒發各組獎項。

全日壓軸上演的兩場U15決賽同樣由港青小將爭標,當中男子組有黎騏豪迎戰羅嘉杰。兩人上月中一同參加過WTT新加坡青少年球星挑戰賽,今日相遇由羅嘉杰先取第一局。去年底曾在學界精英賽封王的中一小將黎騏豪次局氣勢如虹,一度領先7:1,雖然及後被追至2分差距,仍能頂住壓力以11:8追回一局,更一口氣反先局數至2:1。跌落絕境的羅嘉杰第四局亦曾落後,不過及時回勇反勝11:8,決勝局更乘後上氣勢贏11:6,局數險勝3:2封王。

羅嘉杰贏出後大喊一聲慶祝,坦言過往與這名港青隊友交手都會感覺辛苦:「他的反手很強,經常會一開波後就被他帶著打,會有少許跟不上。」他大讚對手今日發揮出色之餘,亦指自己在落後下放開打,成為反勝關鍵:「去到第四局落後14時已經沒有想贏輸,追到多少就多少,之後就慢慢去搏,到追和22後整個人更加沒有包袱。」羅嘉杰的教練在U15男單決賽時剛巧要帶領師妹出戰女單決賽,他笑言缺少教練指導亦有少許緊張,幸最終仍能奪冠而回。

U15女子組決賽方面,由方紫喬與阮芯諾爭冠。亦有亮相WTT新加坡青少年球星挑戰賽的阮芯諾今仗首局先輕取115,次局亦未遇上太大考驗下再贏116。不過第三局許勝不許敗的方紫喬在絕境下打出水準,經歷「刁時」後以119追回一局。然而阮芯諾在第四局未再給予機會對方,以同樣比數取勝,局數贏31下奪冠。

阮芯諾賽後坦言,決賽有不少細節可以做得更好:「心態要調整一下,中段有時失了幾分就會打得急,可以提醒自己放慢少少再控制一下。幸好今日最後都能修正到,每球再認真地去試一試。」就讀協恩中學的她又希望,未來可以在學界比賽提升表現為校爭光,亦與羅嘉杰一樣期望在月底的青少年挑戰賽菲律賓站取得好成績。

另一場打得激烈的決賽來自U13女子組,由張嘉鈺與占書凝爭標。以削球打法上陣的張嘉鈺戰至局數落後1:2時,左腳因救球心切撞到場邊圍欄受傷。不過這名小將經簡單治理後決定忍痛上陣,更打出驚喜追和局數。獲大批隊友打氣的張嘉鈺在決勝局發揮更佳,最終贏11:8,負傷上陣下反勝局數3:2封后。

張嘉鈺賽後坦言,受傷後希望靠意志力捱到結尾:「我想去搏她,當時想著『輸就輸吧』,打下去其實都很痛,而且她回球很沉,與其他對手不同,不過我也堅持下去。」她亦指聽到一眾港青隊友的打氣想更想堅持,想為隊友們爭一口氣。

2024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各組別獎項得主:

U19 男單
冠軍:李翰文
亞軍:王昀希
季軍:黃家而、雷雋謙

U19 女單
冠軍:羅心怡
亞軍:陳劭藍
季軍:黃凱彤、王曉琳

U19 男雙
冠軍:李翰文/麥凱峰
亞軍:蔡楠/劉家志
季軍:王子桓/陳敬延、任奕晉/于諾

U19 女雙
冠軍:林宛悠/楊韋晴
亞軍:林巧敏/謝芷柔
季軍:單焯喬/蔡洪、方心愉、方心愛

U19 混雙
冠軍:李翰文/陳劭藍
亞軍:黃家而/方紫喬
季軍:林曉陽/林宛悠、方啟光、周嘉晴

U17 男單
冠軍:邱鈞霆
亞軍:黃家而
季軍:麥凱峰、王元熹

U17 女單
冠軍:王曉琳
亞軍:李卓睿
季軍:周嘉晴、張慧怡

U15 男單
冠軍:羅嘉杰
亞軍:黎騏豪
季軍:胡朗庭、劉綺晨

U15 女單
冠軍:阮芯諾
亞軍:方紫喬
季軍:龐雅文、黃祉睿

U15 男雙
冠軍:胡朗庭/黎騏豪
亞軍:石浩倫/田文鑫
季軍:劉樂宏/梁亦熙、蘇倬民/劉律勤

U15 女雙
冠軍:龐雅文/李梓維
亞軍:陳奕臻/楊以琳
季軍:黃祉睿/李倚潁、方紫喬/阮芯諾

U15 混雙
冠軍:黎騏豪/李梓維
亞軍:胡朗庭/龐雅文
季軍:文龍壐/詹悅如、季倫熙/張彥婷

U13 男單
冠軍:劉律勤
亞軍:文丞熙
季軍:鄭一言、金恆樂

U13 女單
冠軍:張嘉鈺
亞軍:占書凝
季軍:陳奕臻、蘇思潼

U11 男單
冠軍:黃梓恩
亞軍:陳宇桐
季軍:周塏燊、肖子燊

U11 女單
冠軍:劉恩晴
亞軍:曾芷靖
季軍:陳以珈、葉紫悠

U9 男單
冠軍:吳澤熙
亞軍:余汶閱
季軍:林卓熹、方子睿

U9 女單
冠軍:潘芷瑩
亞軍:歐子澄
季軍:龐雅尤、謝依華

U19男單冠軍李翰文
U19女單冠軍羅心怡
U15 男單冠軍羅嘉杰
U15 女單冠軍阮芯諾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