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少兒打吡圓滿舉行 范曉揚稱王楊以琳封后

「2023第九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周日(23日)圓滿舉行,32位球員經過連場激戰後決出冠軍。男子組決賽由范曉揚直落三局勇挫李子言奪冠,女子組則由楊以琳以3:0擊敗占書凝封后,兩位冠軍球手分別獲得2023東亞希望盃參賽資格。

少兒打吡為11歲球手而設,是名副其實「一生一次」的比賽。賽事由排名前15位的男、女球員,以及各一位「青苗外卡資格賽」優勝者競逐,勝出球手除獲獎盃外亦能代表香港出戰2023東亞希望盃(視乎主辦機構是否舉行)。賽事另一特色是球員能夠在小組賽及8強抽籤時,在抽籤原則下選擇自己的對手。

男子組排名最高的范曉揚於小組賽錄得3戰全勝出線淘汰賽,8強及4強先後以3:1取勝,決賽與李子言爭奪冠軍。兩人首局梅花間竹得分,范曉揚以12:10先拔頭籌後再贏11:3,雖然第三局一度落後4分,但最終打至「刁時」以13:11勝出,直落三局取下冠軍。

范曉揚賽後直言滿意發揮:「自己全日的表現值95分,打到希望打出的表現,好開心可以取得冠軍,以及之後能夠參加希望盃。」談及能夠在抽籤時選擇對手,他認為需要制定策略:「有特別分析過對手,嘗試選擇適合自己打法的對手,不過亦需要一點運氣。」這位恒生少兒精英隊成員特別感謝教練及家人的支持,並指將以加入香港青少年隊作目標。

女子組方面,排名最高的楊以琳於首場小組賽出師不利,0:3不敵占書凝,不過隨後連贏兩場以次名出線淘汰賽,最終亦殺入決賽再遇占書凝。兩人於決賽鬥得激烈,首兩局均要打至「刁時」才分勝負,最終楊以琳連贏14:12、12:10及11:6奪得冠軍。

楊以琳賽後喜極而泣,坦言排名及上午的敗仗帶來壓力,勝在落敗後及時調整:「早上太緊張及未進入狀態,隨後的比賽慢慢調整好心態,但決賽再對同一個對手時會感到緊張,完場後舒緩了壓力。好開心奪得冠軍,代表自己的努力換來成果。」於3月底入選香港青少年集訓隊的楊以琳亦指,將繼續追求進步,希望之後能夠外出比賽為港增光。

2023第九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成績(只列前三名)

男子組
冠軍:范曉揚
亞軍:李子言
季軍:黃梓林、黃子皓

女子組
冠軍:楊以琳
亞軍:占書凝
季軍:張樂、譚亦孜

范曉揚
楊以琳
男子組前三名合照
女子組前三名合照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