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22擂台賽」年底上演 男女混戰競爭性大增

香港乒乓總會將於今年底舉辦「2022擂台賽男女混合單打試驗賽」(下稱2022擂台賽),以高獎金賽制吸引本港排名靠前的選手參賽,營造一個有更多高水平及具備不同打法的選手參加的比賽。

隨著疫情緩和,乒總計劃優化擂台賽作長遠發展,於本年底舉辦「2022擂台賽」。今屆賽事參賽選手均為本地排名靠前的球手,希望高獎金及新賽制會帶來新刺激。香港乒乓球隊教練高禮澤大讚賽事構思:「這個比賽目的都是希望港隊球手與本地高排名的球手交流,除了讓其他人有機會挑戰香港代表外,港隊球手也可以從中鍛鍊被衝擊時的心理質素。相比技術,這項賽事對港隊球手的心理幫助更大。」今屆賽事更不分男、女子組,兩者將混合作賽,高禮澤認為對於女子球員是機會難得:「正式比賽很難有男、女子球手一起打,相比之下男子球手的速度更快、力量更強,相信女子球手可以從中鍛鍊對抗性。」

雖然香港乒乓球隊近月經常四出參賽,惟今屆賽事仍不乏港隊球手參賽,東京奧運代表之一的林兆恒亦在參賽名單之上。富有比賽經驗的林兆恒指,全新的賽事模式能夠帶來新鮮感:「很少有機會與女子球手比賽,她們的打法與男子不同,我希望從中會有得著。賽事亦會有很多不同類型打法的球員,在外人眼中可能港隊球手會高一級,但比賽時都要搏對手。」林兆恒透露在擂台賽後將馬上出戰國際賽事,因此會視這次擂台賽為熱身賽,抱著以賽待練的心態,將比賽狀態調整至最好。

除了男子隊外,港乒女隊亦有小將吳詠琳參賽。雖然在不少人眼中都覺得女球手難以抵抗男球手的打法,吳詠琳亦認同與男球手比賽是一大挑戰,但她仍相當期待:「很多時都聽到女子球員想傾向男性打法多一點,要打得較兇狠,與男子球員比賽正好可以知道他們如何得分,向他們學習,提升我們比賽時的戰術、進攻意識等,令自己的打法更有威脅。」吳詠琳認為這是首次舉辦男、女混合作賽,可以先作嘗試,她亦建議前20的男子球手對女子球手時要「讓分」,增加賽事競爭性。

在港隊以外,今屆賽事亦有不少本地好手參賽,當中包括本地排名46位的鄧國基。這位前港隊成員大讚賽事思維創新,現時作為業餘球手的他表示會抱著享受的心態參賽:「賽事為業餘高手提供更多機會切磋,已經是相當大的幫助,對上港隊球手更是享受,始終他們日練夜練,相比下會較為下風,自己會嘗試憑多年的經驗取勝。」作為教練的鄧國基指自己有幾位女學生亦會參賽,他坦言學生們對上男子球手難以取勝,期望她們能享受賽事,抱著「志在參與」的心態上場。

「2022擂台賽」抽籤結果亦在周五(2日)出爐,今次賽事排名最高的蘇致在首圈對上近期狀態不俗的洪振軒,港隊三名女將吳詠琳、李凱敏及李清韻將分別對上吳兆聰、游華添與李漢銘三名男子球手,實力不相伯仲,有望挑戰男子球員晉級。「2022擂台賽」初賽將於12月27日於界限街1號體育館上演,觀眾屆時可到場觀看,觀眾席坐位有限,先到先得,而決賽亦可透過直播欣賞賽事。

「2022擂台賽」將進行男女混戰。
賽事周五(2日)進行抽籤。
抽籤結果。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