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時代中國盃「位元堂」激戰5場險勝「動力乒乓」封王 「無敵」直落3場橫掃「乒訓社」稱后

「時代中國盃」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粵港澳大灣區乒乓球聯賽(香港分區賽)決賽周日(16日)於宣道國際學校上演,經過連場激鬥,最終男子組在激戰5場下,由位元堂險勝動力乒乓封王;女子組則有無敵在一局不失下,直落3場輕取乒訓社稱后。

「時代中國盃」分為男、女子團體及少兒混合團體賽,賽事採5場單打制,每場5局3勝,先取3場為勝。前4名除了獲獎金外,冠、亞軍隊伍更可獲得赴內地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男子組賽事鬥得激烈,由洪振軒、蘇致、羅佳佳及麥景皓組成的位元堂接連淘汰富寶、英華及年輕人殺入決賽,至於動力乒乓則由關文皓領軍,夥林志濤、阮浩軒、李頌及鍾松任出戰,他們先後擊敗南華會、乒乓薈聚及皇鑽世家,與位元堂爭奪冠軍寶座。決賽首場由洪振軒撼關文皓,雖然前者以1:3(12:10、9:11、4:11、6:11)被逆轉,不過位元堂有蘇致及羅佳佳分別以3:0(11:7、11:5、11:6)及3:1(9:11、11:1、11:7、11:9)擊敗林志濤與阮浩軒,助隊伍反先。

陷於落敗邊緣的動力乒乓第4戰由關文皓硬撼蘇致,雙方梅花間竹各贏兩局(9:11、11:5、6:11、11:4),惟蘇致受膝傷影響未能打出最佳表現,最終關文皓再贏一局11:3,令雙方需以第5場決勝負。決勝場由洪振軒大鬥林志濤,戰況與第4場相似,雙方同樣梅花間竹各贏兩局(11:8、6:11、11:8、9:11),決勝局雙方激鬥至「刁時」,最終洪振軒在纏鬥下以16:14擊敗對手,助位元堂以場數3:2險勝動力乒乓封王。

壓軸一場出戰的洪振軒與林志濤激鬥,決勝局更一度落後2:7,他坦言全靠有隊友才能逆轉戰局:「其實第2局開始已經很大壓力,因為戰局與我預像不同。決勝局落後2:7更感覺到隊友開始有點生氣,但我知他們都是想我醒過來,他們的打氣及支持真的最重要,如果單打我可能已經輸掉。」至於帶傷上陣的蘇致則指在決賽首戰再次觸傷右膝,令情況雪上加霜,全靠隊友一起努力,才能堅持贏到冠軍:「單打的話我可能早就棄權,不過在團體賽怎樣也得堅持,我也相信隊友能夠取勝。」

女子組方面,由吳詠琳、陳劭藍、李卓潼、馮慧珠及黃芊柔組成的無敵在晉級過程一場不失下擊敗乒域女團及輝乒,強勢殺入決賽。下線則有陸思妤、彭愷琳、文迪君、吳僖桐及麥廷而組軍的乒訓社先後擊敗海山女將及自由騎士,取得另一決賽席位。無敵在決賽繼續打出上佳表現,先有陳劭藍以3:0(11:6、11:6、11:6)輕取彭愷琳先拔頭籌,緊接上陣的吳詠琳同樣直落3局(11:8、11:4、11:5)勇挫陸思妤。第3戰李卓潼延續強勢,以3:0(11:7、11:7、13:11)擊敗麥廷而,最終無敵在一局不失下擊敗乒訓社輕鬆奪冠。

在3場單打中,李卓潼的戰況可謂最激烈,她指近期因考試導致狀態下滑:「最近甚少練習,連發球都較多失誤,自己狀態都不好,幸好最後能夠取勝。」至於吳詠琳與陳劭藍在本地賽經常碰頭,這次是兩人首次在本地團體賽合作,吳詠琳坦言有對方同隊感覺放心:「就算我表現得不好,都有她在場邊指點,即使我落敗都有信心她可以贏回來,所以很放心。」對於獲得參加總決賽的資格,三人都表示期待,希望能夠挑戰內地的對手,並以獎牌為目標。

同日還有少兒混合團體賽事,最終決賽由3位在9月出戰亞青賽的王曉琳、羅嘉杰及王昀希組成的樂優悠隊直落3場擊敗羅新彥、成駿賢、李柏翹及林巧敏組成的開心獎門人掄元。羅嘉杰表示:「在國際賽取得很多經驗,很開心今日可以發揮到所學的技術,打出更好表現。」羅嘉杰與王曉琳上月同樣在WTT泰國青少年挑戰賽贏得獎牌,兩人都因此感到壓力,猶幸最終能夠抵住並順利奪冠。至於王昀希則指隊友在比賽期間會互相提點,過程中亦汲取很多經驗。

男子組冠軍「位元堂」。
女子組冠軍「無敵」。
少兒混合組冠軍「樂優悠隊」。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