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亞青擂台賽」港青女隊惜負香港女隊 港青男隊險勝男女混合隊

一連兩日的「2022亞青擂台挑戰賽」周五(19日)展開,首日先有男、女子青年隊(U19)亮相。率先上陣的亞青女隊對上香港女隊,雖然前者有黃凱彤在尾場直落3局擊敗李凱敏,惟亞青女隊仍以總局數7:10見負;尾場亞青男隊則在單打表現出色下,以總局數11:9險勝由東京奧運女團銅牌得主陣容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夥關文皓組成的男女混合隊。

為了讓將於9月前往老撾出戰「2022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的年輕小將保持比賽狀態,香港乒乓總會於19、20日舉辦「2022亞青擂台挑戰賽」,讓球員在壓力下接受挑戰,藉此提高球員的競技狀態,為即將面對的亞青賽作備戰。

這次擂台賽亞青隊賽事採五場制,首場為雙打,其餘場次均為單打,賽事以勝出總局數最多為勝。率先上陣的亞青女隊由吳詠琳、嚴浩晴、陳劭藍及黃凱彤組成,面對林依諾、周穎詩、李清韻與李凱敏組成的香港女隊。亞青女隊首場派出吳詠琳/黃凱彤迎戰李凱敏/周穎詩,前者順利以3:1報捷先拔頭籌,惟亞青女隊及後形勢急轉直下,吳詠琳、嚴浩晴及陳劭藍在女單均告落敗,縱使黃凱彤在尾場以3:0擊敗李凱敏,亞青女隊總局數仍以7:10落敗。

這日連戰兩場的吳詠琳指賽前為雙打特意練習放短枱,這日能夠順利發揮,對往後的雙打賽事更有信心,惟單打卻令她意志消沉,她表示:「第二場單打開局已經很多連續失誤,令自己士氣很低沉,好像走不出來,第二局調整後雖然發揮較好,但關鍵球打失再次導致自己沒信心,第3局亦沒盡力解決問題,讓自己繼續沉淪。」雖然這日在女單表現失色,但吳詠琳認為這場賽事仍是有很大價值:「這場比賽讓自己發現遇到有意想不到的問題時,就會讓情緒一直影響自己表現,之後會想辦法,無論是靠隊友還是自己鼓勵自己,都要令自己情緒更平穩,不要讓急躁影響比賽表現。」

緊接下午的賽事由蔡俊杰、姚鈞濤、李翰文及陳顥樺組成的亞青男隊,對陣東奧女團銅牌得主陣容杜凱琹、李皓晴、蘇慧音夥關文皓組成的男女混合隊。亞青男隊的雙打組合姚鈞濤/陳顥樺雖然直落3局不敵關文皓/杜凱琹,但他們在單打表現出色,先有蔡俊杰以3:1擊敗關文皓,緊接姚鈞濤直落三局挫「大師姐」李皓晴。第4戰雖然李翰文與港乒「一姐」激戰5局飲恨,但亞青男隊壓軸有陳顥樺與蘇慧音大戰5局險勝,最終亞青男隊總局數以11:9報捷。

經公開選拔入選的李翰文繼兩年前再有機會出戰亞青賽,他對於能再次入選感到興奮:「很長時間沒出外打國際賽,想藉著這次賽事證明自己,繼續挑戰不同的對手,讓自己見識更多。」談到這日的擂台賽,李翰文指最近一次團體賽已經是2021年的學界賽,能夠夥拍新隊友出賽,感覺很不同:「我覺得是很好的體驗,新隊友的凝聚力與以往很不同,雖然上場都是單打,但感覺到後面有隊友支撐著,會打得更團結。」李翰文雖然有機會出戰亞青,惟他現時仍不是正規港隊成員,他希望藉著接下來的賽事證明自己,爭取將來有機會正式成為港隊成員:「代表香港隊是我的夢想,每次代表香港出賽都很光榮,但港隊內高手如雲,要繼續努力透過訓練提升自己,才配得上香港隊。」

周六(20日)繼續有「2022亞青擂台挑戰賽」賽事,上午10時先有亞少女隊(U15)對港青男B,下午3時則有亞少男隊(U15)撼港青男A,香港乒乓總會將於Youtube進行直播

吳詠琳
黃凱彤
亞青男隊(左)對男女混合隊
李翰文
陳顥樺擊敗蘇慧音奠勝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