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新一代大比拼周六上演 黃梓恩鄧可欣9歲組稱王封后

2022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周六(13日)於歌和老街壁球及乒乓球中心決出各組別冠軍,男子9歲組由黃梓恩直落3局勝陳思行掄元;女子9歲組則有鄧可欣激戰5局險勝陳以珈,這對為去年8歲女子組決賽人馬,但結果與去年不一樣。

「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為一年一度的賽事,男、女子分別設有3個組別,包括9歲、8歲、7歲及以下組別,旨在讓9歲或以下的小朋友藉參與適合水平之乒乓球比賽,從小培養對乒乓球的興趣及體育精神。惟因疫情關係,今年賽事仍需閉門作賽,香港乒乓總會也有安排網上直播6場決賽,讓球迷在線上觀賽及為球員打氣。

男子9歲組決賽由兩位青苗球手黃梓恩與陳思行對決,前者首局先贏11:7,之後他憑著較佳的把握力,再連贏11:4及11:8,直落3局報捷,贏得今屆9歲組別冠軍。

明天生日踏入9歲的黃梓恩對今仗勝利直言開心,又謂這個冠軍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教練劉必勝對他今次賽事發揮同樣滿意,他表示:「希望他可以藉這次賽事學懂臨場應變,始終他們還是小朋友,要這些賽事磨練才能成長。這年他進步好大,今次順利擊敗幾名前列種子,將來都會有更大信心。」

女子9歲組決賽重演上屆8歲組決賽戲碼,由鄧可欣對陳以珈。鄧可欣開局強勢,先以11:5及11:6取下首兩局,陳以珈後上以11:9及11:8扳回兩局追至平手。決勝局陳以珈氣勢如虹,一直領先對手,惟鄧可欣一直力逼,最後更以12:10驚險反勝奪冠。

賽後鄧可欣滿意自己表現,她指:「我覺得自己表現很好,因為在領先下被追回,一度覺得自己表現差,但慶幸最後能控制情緒。」鄧可欣父親鄧量宏同時擔任女兒教練,謂感覺女兒在中段稍為鬆懈,他表示:「她領先後感覺有點放鬆,似乎想等對手犯錯,被追至平手後就開始感覺到危機。她勝出的關鍵在於能控制情緒,冷靜面對。」

男子8歲組由何思駿對上去年在7歲或以下組摘季的康渭琛,前者先贏兩局12:10、11:5領先,雖然第3局被對手以7:11扳回一局,惟他第4局再贏11:8,總局數3:1擊敗對手奪冠。賽後何思駿教練劉耀祖大讚前者這日發揮出色,並期望他能從這次賽事中體驗如過山車的經歷,他表示:「運動員的過程非勝則負,過程就像過山車有高有低,這些是小朋友必須要經歷,是他日後發展的強心針。」

女子8歲組方面,決賽由龐雅之對上屆7歲組冠軍葉紫悠,後者以11:6、12:10先贏兩局,陷於落敗邊緣的龐雅之以11:7、11:9連追兩局。決勝局葉紫悠在落後的情況下反勝13:11,驚險贏得女子8歲組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葉紫悠與9歲組兩位決賽人馬鄧可欣和陳以珈,三人的爸爸葉泳樞、鄧量宏和陳建中均曾為恒生乒乓球精英隊成員,現在栽培女兒一同在乒乓路上繼續成長,與女兒一同建立相同興趣,可見乒乓球賽場上處處都有恒生學員的蹤影,並且代代相傳。

至於年紀最小的一組,男子7歲及以下組決賽由胡頌庭對陣龐力行,最終前者直落3局(11:4、11:3、11:4)擊敗對手封王,教練溫順群指胡頌庭去年8強不入,對於今年能夠奪冠感到意外。女子7歲及以下組則由龐雅尤和許雅恩合演決賽,許雅恩以局數3:2(13:11、6:11、5:11、12:10、11:7)險勝龐雅尤奪冠。

「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2022」成績 :
男子9歲組
冠軍:黃梓恩
亞軍:陳思行
季軍:陳宇桐、陳樂鋒

女子9歲組
冠軍:鄧可欣
亞軍:陳以珈
季軍:劉恩晴、李聿陶

男子8歲組
冠軍:何思駿
亞軍:康渭琛
季軍:張宸睿、葉柏翹

女子8歲組
冠軍:葉紫悠
亞軍:龐雅之
季軍:金子悅、曾芷靖

男子7歲及以下組
冠軍:胡頌庭
亞軍:龐力行
季軍:劉瑋迅、羅文江

女子7歲及以下組
冠軍:許雅恩
亞軍:龐雅尤
季軍:譚芷盈、李欣螢

9歲組冠軍鄧可欣(左)與黃梓恩
8歲組冠軍何思駿(左)與葉紫悠
7歲或以下組冠軍胡頌庭(左)與許雅恩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