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疫情下缺練習場地 少精隊訓練搬入校園冀締雙贏

運動行業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大受影響,原本已經供不應求的場地更為緊絀。致力培育本地乒壇新星的恒生少兒精英隊原本亦面臨缺乏訓練場地的情況,猶幸獲聖公會聖提摩太小學租借場地才得以維持操練,乒總及學校均期望藉今次契機加強合作,讓少精隊及校隊同學均能得益。

由乒總主辦、恒生銀行全力支持的恒生少兒精英隊為28位11歲或以下的潛質球員提供重點培訓,訓練分為兩區,原本分別於香港體育學院及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訓練。不過受疫情影響,乒總未能再租用體院場地,加上部分體育館用作檢測中心或疫苗接種中心,令訓練場地更為緊絀。乒總最終與聖提摩太小學展開合作,於放學後租用乒乓球室予少精隊訓練,並贈送兩張乒乓球枱予學校,供同學及校隊使用。

乒乓球是聖提摩太小學的傳統運動,校舍內有一間多用途教室長期擺放5張乒乓球枱,除了校隊訓練之外,同學亦可以在平日切磋較量。校長田少斌尤其重視同學的平衡發展,更期望能夠發掘學生在學業以外的體藝潛能,並希望運動的鍛鍊能讓學生成長,提高抗逆力、紀律及自信心。在學生發展以外,他認為學校亦應秉承「非以役人,乃役於人」的校訓:「校舍應不止讓學生使用,也可以與社區共融,加上我們一校兩舍有足夠空間,希望發揮服事社區的精神。」

學校在本學年只進行半日面授課堂,田校長指下午租出場地予少精隊訓練並未為學校帶來行政不便或影響,但在疫情之下是大膽的決定,雖然咨詢校董會後認為合作可行,但難免會有所顧慮。乒總教練及運動員發展總監陳淑媛指,少精隊員在學校訓練時遵守所有防疫措施,包括進入學校前提交健康申報資料、掃瞄安心出行記錄,教練及助教們訓練時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亦跟從指引接種疫苗及定期進行病毒檢測等,希望有更多學校願意租借場地(當然不限於疫情期間)讓乒乓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

田校長亦大讚少精隊員自律守規,認為學校與乒總的合作過程理想。雖然今年初小學再度暫停面授課堂,少精隊在同時跟從康文署與教育局的指引下暫停訓練,但田校長及陳總監均期望將來少精隊恢復訓練後能有更進一步合作,例如讓聖提摩太小學的校隊成員觀摩少精隊訓練,藉此學習與成長,同時認識香港乒乓球梯隊的訓練模式,提高自我訓練要求。

少精隊於校內訓練
乒乓球是聖公會聖提摩太小學的傳統運動
學校其中一間教室長期擺放乒乓球枱
聖公會聖提摩太小學校長田少斌及乒總教練及運動員發展總監陳淑媛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