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WTT澳門冠軍賽開打 杜凱琹激戰5局不敵陳夢首圈止步

一連三日的「WTT澳門冠軍賽2021中國之星」周三(19日)於澳門塔石體育館展開,港隊分別有林兆恒及杜凱琹獲邀參賽,兩人在混雙不敵向鵬/張瑞16強止步。其後兩人分途出戰單打賽事,林兆恒力戰下不敵林高遠無緣晉級,杜凱琹則向世界「一姐」陳夢稱臣首圈止步。

今屆「WTT澳門冠軍賽」大會僅邀請在內地訓練的球員參賽,因此在港訓練的香港「一哥」黃鎮廷、在東奧女團摘銅的李皓晴及蘇慧音等港將均不在參賽名單當中,港隊僅得林兆恒及「一姐」杜凱琹獲邀參賽。

由於黃鎮廷未有參賽,杜凱琹改拍林兆恒出戰混雙,這對新鮮組合首圈面對向鵬/張瑞。首局「林杜配」開局取得2:0領先,中段亦維持兩分優勢,惜戰至7:5時被對方連得5分反先,最終以8:11失掉首局。次局港隊以大比數11:2輕鬆扳平,隨後兩局戰況激烈,惟「林杜配」在關鍵時刻未能把握,連輸兩局9:11、8:11,終以局數1:3告負,16強止步。

及後兩名港將分途出戰單打,率先上陣的林兆恒迎戰世界排名第7位的林高遠,首局林兆恒自1:1後一直處於落後,局尾一度追至僅落後1分,惜未能把握機會追平,首局先輸8:11。次局林兆恒開局連取5分,及後更擴大領先優勢至8:1,並順利以11:5追平,惜港將及後不時出現失誤,加上對手重拾手感,林兆恒連輸兩局7:11、4:11,力戰下以局數1:3不敵林高遠,無緣殺入8強。

壓軸登場的香港「一姐」杜凱琹硬撼世界「一姐」陳夢,首局初段前者一度被對手領先4分,惟港將在中段力追至7:7平手,惜尾段未能把握機會,首局以8:11失利。次局初段戰況相似,但這次杜凱琹在落後3:5時連得4分一口氣反先,更順利以11:7扳平。第三局雙方比分緊咬,陳夢在中段衝分一度拉開4分領先9:5,港將及時調整追至「刁時」,惟陳夢仍以12:10再贏一局。第四局戰況與上局相反,由杜凱琹在中段衝分領先至7:3,陳夢在局尾連取3分追至「刁時」,港將抵住壓力以13:11取勝。惜杜凱琹後勁不繼,在決勝的第五局初段以0:5落後,及後亦回天乏術,終以2:11向對方稱臣,首圈止步。

圖片來源:WTT
圖片來源:WTT
圖片來源:WTT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