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22年教練週年大會

2022年教練週年大會已分別於1月13日(四)晚上及17日(一)早上以視像形式ZOOM順利舉行,兩天的活動共有512位教練出席。 

首先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及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先生向各位註冊教練致詞。余主席表示,2021年香港乒乓球代表隊再次奪得奧運奬牌是非常高興的事情,並感謝曾經培育過這些球員的教練們,因為取得奬牌是大家一同努力的成果。現時疫情再一次影響教練們的工作,總會將一如既往,向政府爭取相關的舒困措施及提早開放場地,希望乒乓球活動盡快重回正軌。同時,余主席祝賀各位2021年註冊教練獎勵計劃之得獎者及各認可星級球會,獲獎是對教練及球會付出的努力得到肯定。 

除公布各獲奬名單及回顧2021的教練事務外,由本會教練及運動員發展總監陳淑媛女士講解國際乒聯(ITTF)的新發展,包括新增4種球拍膠皮顏色正式在2021年10月份可以使用;另一喜訊是本會註冊教練黃彩琪博士獲選為ITTF器材委員會委員(2021-2023)。 

此外,本會還邀請了港隊陳江華總教練、李靜教練及高禮澤教練作嘉賓,在會上分享如何分析賽事。因為運動員在比賽中的表現非常重要,教練除了可以從比賽中觀察運動員的長處及短處外,更可幫助運動員分析比賽戰術,哪些技術得分或失誤較多? 快捷及準確的分析不單幫助運動員提升比賽成績,賽後檢討影片更可以作為日後擬訂訓練計劃的重要參考,從而提升運動員的訓練質素。本會希望藉著此環節提升註冊教練分析賽事的能力。 

各位教練在其後的問答環節上亦踴躍參與,氣氛愉快下順利完成。 

比賽分析表(內容可按自行需要而增減)可在此下戴,本會也將在比賽場地派發,歡迎在場教練、家長及運動員索在比賽報到處索取及使用。

範例參考: 比賽分析表 (範例)

2022年教練週年大會
余主席致詞
新增膠皮顏色
國際乒聯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