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世青擂台賽圓滿結束 世青隊擊敗挑戰隊贏得信心

「2021世青擂台賽」賽事周四(25日)續於香港體育學院乒乓球館上演,首日世青隊與挑戰隊總局數戰至10:10平手,這日雙方延續激戰。經過這日8場賽事後,終由世青隊以總局數22:19擊敗挑戰隊,在出戰世青賽前贏得信心。

經過首日8場賽事,世青隊與挑戰隊總局數打成10:10平手,今日上演餘下8場比賽。世青隊這日取得好開始,先後有陳劭藍及黃凱彤分別直落兩局擊敗麥淞瑋與李嘉宜,為世青隊拉開4局優勢。落後的挑戰隊奮力反撲,先有李凱敏在落後一局下反勝世青隊隊長吳詠琳,再有李清韻直落兩局擊敗嚴浩晴,助挑戰隊追至只落後1局。

氣勢受壓的世青隊在第五場有陳劭藍抵住壓力,激戰3局險勝李嘉宜,助世青隊重整旗鼓,及後再有黃凱彤以2:1擊敗李凱敏,助世青隊總局數領先至19:16。關鍵的第7戰世青隊由隊長吳詠琳上陣迎戰李清韻,前者在先贏一局下,次局在「刁時」僅負,惟她氣勢未有受挫,決勝局以11:5取勝,在尚餘一場下助世青隊領先4局,提前一輪奏凱。壓軸一戰麥淞瑋以局數2:1擊敗嚴浩晴,惟世青隊總局數仍以22:19擊敗挑戰隊,贏得這次世青擂台賽,獲得$16,000港元獎金,而挑戰隊則有$4,000港元。

4位世青隊成員將於下周一(29日)出發前往葡萄牙,出戰12月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在疫情下4位青年隊成員長時間未有參與國際賽事,藉著這次比賽正好讓她們在出發前重拾比賽感覺,為接下來的大賽作好準備,隊長吳詠琳表示:「太長時間未有出外參賽,對比賽的確有點陌生,雖然這次只是在體院打,都至少是一個正式比賽,有團體的感覺。」這次賽事以總局數分勝負,而且每場以3局2勝進行,世青隊成員陳劭藍認為這賽制迫使她們要更快投入戰局:「因為計算總局數,而且打3局2勝,所以每1分都比平時更重要。」

面對挑戰隊一眾隊內經驗較豐富的球員,世青隊仍能取得勝利,成員黃凱彤認為在這次擂台賽中感受到壓力,相信這場勝利能讓4人抱著更好的團隊精神出戰世青賽。至於嚴浩晴則未有多想世青賽的成績,只期望自己不再犯這次擂台賽出現的錯誤下,盡力打好每一球,同時冀望隊友有好表現。

吳詠琳第7戰擊敗李清韻助世青隊提早一場鎖定勝局。
陳劭藍
黃凱彤
嚴浩晴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