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少兒打吡周日上演 黎騏豪阮芯諾稱王封后

「第7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周日(20日)假九龍塘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男子組有12歲或以下排名第10位的黎騏豪全日1局不失下強勢稱王,女子組則由阮芯諾在決賽以3:1擊敗黃文懿封后。

少兒打吡乒乓球賽專為11歲球員而設,今屆更首次增設獎金,冠軍2,000港元、亞軍1,000港元、季軍500港元,男、女子各有16名球員競逐,賽事採取3局2勝制。女子組12歲或以下排名第5的方紫喬在小組賽3戰1局不失下以首名出線,在八強以3:1淘汰王心怡晉身四強。她四強對手黃文懿同樣在小組賽3戰全勝出線,並在八強淘汰林蔚欣晉級。

全場唯一採用「直板橫打」的方紫喬在首局以11:2先下一城,不過黃文懿隨即連贏兩局16:14及11:8反先。第4局方紫喬重拾節奏,以11:5追平局數,將賽事拖入決勝局,惜在關鍵時刻接連失誤,被黃文懿再贏1局11:5,方紫喬以局數2:3被淘汰無緣決賽。

綜觀現時乒乓球壇,直板打法已經「買少見少」,對於方紫喬直板的打法,教練董行聯解釋道:「最初跟她選材的時候沒有刻意要求她打橫板還是直板,當時我跟她解釋打直板會比橫板辛苦,但她自己說不怕,而且她做到橫打的特點,所以讓她在直板上發展。」不論在場上或是場下,方紫喬都比較沉靜,甚少表達自己,對於這日發揮僅以「不穩定、有可惜、不開心」作結,不過董行聯卻喜見她有這種感受:「這樣我反而覺得她會痛定思痛,在往後的日子檢討自己的表現。希望她在打乒乓球的過程能夠更了解自己的性格,增加對自己的要求,如果她能夠克服這個難關,我相信對她心智成長有很大幫忙。」

女子組決賽由黃文懿與阮芯諾角逐,後者以11:8、11:5連贏兩局取得領先,第3局黃文懿在「刁時」下以12:10扳回一局,然而第4局阮芯諾以11:7再下一城,以局數3:1擊敗對手封后。

男子組方面,12歲或以下排名第10位的黎騏豪在小組3戰全勝兼一局不失下首名晉級,繼而再在八強及四強以3:0擊退謝昊縢及羅靖禧闖決賽。他的決賽對手翁梓軒同樣在小組賽未嚐一敗,八強及四強分別淘汰區駿彥及余梓樂取得另一決賽席位。全日一局不失的黎騏豪延續強勢,先贏兩局11:4及11:1,第3局雖然受到對手的壓迫,但仍再贏一局11:7,全日一局不失下封王。

黎騏豪對今日的穩定發揮感滿意,他賽後表示:「今日發揮好好,發揮到教練的戰術安排,而且沒有無謂失誤,更沒想過全日能夠1局不失。」教練梁東發同樣對黎騏豪的發揮大感滿意,認為他的表現值120分:「他決賽是超水平發揮,我要求的戰術他都做到,亦看到他的成長,在場上會自己思考、調節,不像以往會輕易發脾氣。」梁東發認為以他的年齡,這個水平已經發揮到極致,黎騏豪則表示以黃鎮廷為目標,冀望未來像這位「港乒一哥」一樣能夠代表香港出外作賽。

第7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黎騏豪
亞軍:翁梓軒
季軍:羅靖禧、余梓樂

女子組
冠軍:阮芯諾
亞軍:黃文懿
季軍:龐雅文、方紫喬

更多比賽相片請 按此 參閱

阮芯諾(左)與黎騏豪
男子組冠軍黎騏豪
女子組冠軍阮芯諾
方紫喬
方紫喬教練董行聯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