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首屆「乒乓同樂賽」圓滿結束 近200「波友」雲集達全民運動

為致力推廣「全民運動」,香港乒乓總會今年開設「乒乓同樂賽」,以鼓勵更多市民體驗乒乓球的樂趣。首屆賽事周日(2日)假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上演,男、女子組各4個組別賽事共192人參加,當中參賽者的年齡由7歲至72歲,真正達至全民運動的效果。

「第64屆體育節-第一屆乒乓同樂賽」由港協暨奧委會主辦、香港乒乓總會協辦,致力推廣全民運動。與一般賽事的參賽資格有所不同,「乒乓同樂賽」只讓「非2020及2021年度香港乒乓總會註冊球員」或「2021年第一期排名榜未有積分之球員」參加,賽事以單打賽進行,並採用單淘汰制及3局2勝制。首屆賽事男、女子組各有4個年齡組別,分別為兒童組(5-11歲)、少年組(12-17歲)、成年組(18歲或以上)及老友記組(60歲或以上)。

經過漫長的疫情,一眾球手苦等多時終於能夠再次踏上賽場,這日近200名球手雲集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分別角逐8個冠軍寶座,當中年紀最輕的就是男子兒童組的葉逸朗。今年7歲的他雖然身高僅僅高於球檯,但身手靈活,惜最終在8強被陳尚哲直落2局淘汰。居住於屯門的葉逸朗不單比賽,即使平日都會來到位於九龍塘的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接受訓練,在應付學業的情況下還要乘坐逾1小時的車程來練習,但葉逸朗都未言辛苦:「因為很喜歡打乒乓球,所以不會覺得辛苦。早前因為疫情沒比賽,一直都很期待能夠再次踏上賽場,今日即使落敗都很開心,往後會更努力練習不斷進步。」

葉逸朗的爸爸葉泳川亦是一名乒乓球教練,因此逸朗自4歲起開始接觸乒乓球,葉泳川表示乒乓球讓逸朗變得更有鬥心:「以前他經常都留在家中,但接觸乒乓球後他慢慢開始喜歡打比賽,又會主動跟其他小朋友玩。」作為爸爸的他同樣要帶著逸朗長途跋涉從屯門來到九龍塘,但他都絕無半點怨言,並指:「做爸爸最緊要看到他開心,只要他開心、進步我就開心。」

除了一眾小朋友,老友記們亦相當投入賽事,當中今屆賽事年紀最大的陳建華更躋身女子老友記組決賽,惜她以局數1:2不敵鄭淑雲屈居亞軍。年屆72歲的陳建華已經接觸乒乓球近30年,早前因疫情長時間留家抗疫而甚少與「波友」相聚,因此她十分感激「乒乓同樂賽」能夠順利舉行:「很開心乒總能夠順利舉行這次賽事,可以讓我們一同享受乒乓球的樂趣,而且現場亦有很多防疫措施,讓我們打得安心又放心。」雖然已經年過70,但陳建華依然能活動自如,亦全賴有乒乓球:「每星期都有5日會到屋邨的俱樂部打乒乓球,除了可以舒展筋骨外,每球都有不同的變化,可以令腦筋更清晰。」

比賽成績請參閱

今年72歲的陳建華是今屆賽事最年長的參賽者。
港青羅嘉杰在場邊指導媽媽伍秋燕,並獲得亞軍。
今年7歲的葉逸朗。
陳建華於女子老友記組屈居亞軍。
爸爸葉泳川在場邊指導兒子。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