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單項賽圓滿落幕 余俊賢首奪男戊冠軍 港青李梓維女丁封后

「2021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壓軸舉行的男子戊組及女子丁組於上周日煞科,男戊賽事有余俊賢力壓群雄首度捧盃,女丁比賽則由年僅10歲的香港青少年代表李梓維稱霸。隨著兩項決賽順利完成,歷時1個多月的單項賽亦劃上圓滿句號。

在3月底展開的單項賽,大部分組別4月初的復活節假期間已完成,參賽人數最多的男戊及女丁則壓軸舉行。今屆男戊賽事吸引近千位球手報名,雖然人數眾多,但賽會在防疫方面做足功夫,包括閉門舉行、球員局與局之間毋須換邊,以及裁判在每場比賽後立即消毒球枱等,令賽事能在安全下順利完成。男子戊組最終有余俊賢脫穎而出,在決賽直落三局11:8、11:8及11:4擊敗胡啟燊,整項比賽經過10場勝仗後奪得冠軍。

現年25歲的余俊賢賽後指:「以往自己在團體賽曾贏得獎盃,但單打的最好成績只曾晉級八強,所以今次是自己的第一個獎盃。而且戊組亦有好多高手,能夠奪冠當然好開心。」余俊賢在2014年時曾身處乙組,惟之後前赴英國升讀大學而缺席本地比賽5年,畢業後回港工作並再度參賽,惟排名積分要從戊組開始重新累積,對此他卻未感可惜:「之前在英國時會想念香港的比賽,所以回港後都會報名參賽,希望從戊組累積上去。也沒覺得需要可惜,小時候比較執著勝負,現在倒不會過份著重成績,看得開一點。」

同日的女丁決賽則由李梓維以3:1(11:9、11:4、9:11、11:4)擊敗黃祉睿,這位年僅10歲的兩屆「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冠軍得主亦是首度取得單項賽冠軍,賽後特別感謝擔任教練的父親於比賽期間支持及指導:「今次自己發揮不錯,爸爸在場邊給予許多支持和鼓勵。第三局時對手適應了自己的打法,爸爸立即就提醒我要變化及更穩定,是取勝的關鍵。」年紀輕輕的她指感受到父親對乒乓球的熱愛,更謂在乒乓路上會以他作自己的偶像!

今次賽事閉門舉行,場地限制各球員的陪同人數,不少球員都認為氣氛不如以往,李梓維則笑言對自己有正面影響:「以往部分對手都會有打氣團,自己失分時聽對對方球迷的掌聲,會感到更緊張。現在氣氛較以往輕鬆,沒有觀眾看著自己比賽時,壓力也會少一點。」這位港青成員下個比賽將是5月舉行的恒生學界盃,她指會先把目標放在晉級八強。

「2021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成績(只列前四名)

男子甲組
冠軍:林兆恒
亞軍:黃鎮廷
季軍:蔡俊杰、蘇致

女子甲組
冠軍:李皓晴
亞軍:朱成竹
季軍:林依諾、吳穎嵐

男子乙組
冠軍:王國明
亞軍:許冠生
季軍:郭仲良、汪世恆

女子乙組
冠軍:陳美淇
亞軍:王曉琳
季軍:陳臻穎、蔡麗姸

男子丙組
冠軍:麥淞瑋
亞軍:蕭穎禧
季軍:呂衍麒、李斯豪

女子丙組
冠軍:方心愉
亞軍:高葦頤
季軍:湯詠嵐、方希嵐

男子丁組
冠軍:劉綺晨
亞軍:商晉瑋
季軍:譚博軒、蔡敖天

女子丁組
冠軍:李梓維
亞軍:黃祉睿
季軍:龐雅文、LU Youni

男子戊組
冠軍:余俊賢
亞軍:胡啟燊
季軍:朱凱民、陳俊勤

詳細成績請按此瀏覽

李梓維
李梓維父親兼教練在旁指導
余俊賢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