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單項賽激戰連場 王國明陳美淇乙組稱王封后

「2021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各組別賽事陸續完成,雖然今屆賽事閉門上演,但仍有多場精彩激戰。其中男子乙組有王國明脫穎而出,過關斬將下勇奪冠軍;女子乙組則有陳美淇在決賽打出好表現,奮戰五局後險勝封后。

2020年單項賽因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男、女子乙組及以下組別的單打項目被迫取消,今屆賽事是一眾本地乒乓球手相隔一段長時間後再度比賽切磋的難得機會。賽事在做足防疫措施下順利展開,雖然閉門作賽令氣氛未如以往,但各項賽事仍有連場激戰。女子乙組決賽尤其精彩,陳美淇與王曉琳打足五局後,終以局數3:2(5:11、11:7、11:7、7:11、11:6)險勝奪得冠軍。

陳美淇賽後直言對成績感到驚喜,認為自己整項賽事發揮出水準,取勝關鍵是在逆境裡能即時調節心態應對。這位昔日的恒生精英隊成員在2011年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上曾奪女子丙組(女子C單打)冠軍,10年後成為乙組冠軍對她而言意義重大:「就像見證著自己打球的成長旅程,可以肯定自己付出的努力沒有白費,感激我的教練及一同練習的隊友、波友。自己亦即將大學畢業,這個冠軍是送給自己的畢業禮物。」現為香港城市大學大四學生的陳美淇稍後將代表學校出戰恒生學界盃,她指目標會先放在四強。

提到賽事閉門舉行,陳美淇則認為:「與以往比賽最大分別是沒有觀眾,氣氛相對冷清,但比賽仍然有緊張感覺。」她亦大讚乒總在賽事中做足防疫措施,令球員能安心作賽:「例如球員比賽期間不用換邊、裁判完場後立即消毒場地等,所以我們即使不戴口罩打比賽,仍感到安全。」

男子乙組方面,非種子球手王國明過關斬將,晉級過程在首輪、六十四強及四強賽均以3:2險勝,決賽則直落三局11:7、11:5及11:9擊敗許冠生奪標。首次捧走單項賽冠軍的王國明賽後指,受疫情影響而練習量減少下,比賽心情難免較緊張,但勝在打出鬥志:「自己在比賽中每一分都不放棄,即使打逆境波時仍調節好心態,重整信心,比賽裡發揮到自己意想不到的狀態及鬥志!」他笑言因未想過自己會得獎,故賽後既感恩又興奮,特別感謝家人與朋友在比賽前的支持鼓勵。

過往一年疫情對體壇造成打擊,作為全職乒乓球教練的王國明亦首當其衝受影響,他提及自己在過程中的心路歷程:「疫情對工作影響十分大,令自己亦曾迷失,思考全職教練是否能夠作為終身職業。不過自己真的太熱愛乒乓球,在得到家人支持及體諒下現在已不再迷失。」他在疫情下接觸全新教學模式,於體育館關閉而未能面授教學時,會透過視像教學指導學生徒手訓練及體能訓練,藉此保持良好及堅持的心態。

男、女子丙組及男子丁組賽事亦於復活節假期間順利舉行,三個組別決賽均要打足五局。男子丙組決賽由麥淞瑋鬥蕭穎禧,兩人中後段激戰至多次「刁時」,最終由兩度落後的麥淞瑋反勝3:2(8:11、11:6、13:15、13:11、11:7)。女子丙組冠軍由方心愉奪得,她於決賽領先兩局下遭高葦頤扳平,但決勝局及時回勇,遂以3:2(11:8、11:5、9:11、9:11、11:2)取勝。劉綺晨則在男子丁組決賽上以3:2(11:8、8:11、7:11、11:7、11:5)擊敗商晉瑋。

「2021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男子戊組賽事已經展開,女子丁組則會在稍後陸續舉行,兩個組別的決賽定於2021年4月25日上演。

「2021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成績(只列前四名)

男子乙組
冠軍:王國明
亞軍:許冠生
季軍:郭仲良、汪世恆

女子乙組
冠軍:陳美淇
亞軍:王曉琳
季軍:陳臻穎、蔡麗姸

男子丙組
冠軍:麥淞瑋
亞軍:蕭穎禧
季軍:呂衍麒、李斯豪

女子丙組
冠軍:方心愉
亞軍:高葦頤
季軍:湯詠嵐、方希嵐

男子丁組
冠軍:劉綺晨
亞軍:商晉瑋
季軍:譚博軒、蔡敖天

詳細成績請按此瀏覽 

 

陳美淇
王國明
麥淞瑋
方心愉
劉綺晨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