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檢閱首次港乒擂台賽

首次港乒擂台賽於6月19日至21日一連三天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閉門作賽,賽事在HKTTA YouTube進行直播,截至6月23日統計,賽事包括直播及錄播場次,超過25,000人次觀看。全球體壇因新型冠狀病毒停擺,香港乒乓球隊久未出賽,由3月至今一直在體院訓練,球員有如困在籠中的雄獅,得知有擂台賽後,大家都磨拳擦掌。尤其是年青球員,能夠與師兄師姐同隊作賽,除多了一份無形的壓力外,更暗自盤算如何可以在擂台賽上大獻身手。

 

賽事有不少特色:

第一次高奬金內部賽;

第一次以抽籤形式選擇隊友;

第一次隊名以隊長名字命名;

第一次港隊教練作現場評述;

第一次以YouTube直播內部賽;

第一次以「獎金自己拼」的方式計算個人奬金。

 

激發球員潛能

教練按球員水平分為三個級別,每隊需包括各級別的球員。兆恒隊對柏男隊的賽事,兆恒隊為了取勝,在排兵佈陣上來一個出人意表,由原來排三號的球員蔡俊杰出任一號主力位置。結果要打至第五場第五局,雖然兆恒隊最終僅輸一個馬鼻,但體現了這個排陣對柏男隊威脅甚大。教練們讚賞球員在賽前準備充足,看到不同水平的球員朝著相同目標拼博,年青球員在賽事當中有著舉足輕重的位置,而且不少戰果都顯示著他/她們對師兄師姐的威脅。教練們都認為通過這次賽事可以快速提升梯隊球員的進步。

 

隊名以隊長名字命名,隊長兼顧了教練、隊長及隊員的多重角色,這個身份還可以幫助主力球員更成熟地面對將來的國際大賽。賽事中也體現到球員們很聰明,我們看到帶著耳筒觀看隊友作賽的隊員,以為他/她們在聽歌,原來是聽著直播中教練如何評述賽事,「偷師」後再向隊友「教路」,此招果然聰明。

 

每分必爭成就冠軍

賽事的結果,男、女團也是三隊同分,要計局分才能分出勝負,也反映到每分必爭的重要性,賽事未到最後一分也很難估計誰勝誰負?首次港乒擂台賽,過程緊張刺激,收獲比港隊教練預期更大。各球員都馬上為下一次的擂台賽投入訓練。

 

大家都拭目以待第二次的擂台賽,賽事將於7月31日開始,隊伍名單會在兩星期前抽籤,讓各隊員有更多時間備戰。

周穎詩(左)李清韻(右)
關文皓(左)姚鈞濤(右)
李嘉宜(左)李皓晴(右)
何鈞傑(左)于諾(右)
陳顥樺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