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

 

因疫情關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體育場地和學校及體育機構的場地須予以關閉,大部分康體活動均須取消,收入依靠從事體育訓練工作的教練大受影響。此外,市場上亦有很多教練受聘於非政府機構及學校,或以自僱形式提供私人教授。因此,政府把防疫抗疫基金擴大至包括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的註冊教練。政府會為這些已註冊並於過去一年在職的教練(須提供證明文件)提供7,500元的一次性補助金。

康文署會透過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執行有關計劃。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會負責審核教練申請資格(包括是否為該會註冊教練)。合資格的註冊教練須作出以下聲明: 

1. 他們在過去一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曾擔任教練職務;
2. 並未以其他體育總會及認可體育機構註冊教練身份作出申請; 以及
3. 他們没有向教育局和勞工及福利局(勞福局/ 社會福利署(社署)作出在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中相關興趣小組及課程導師補助金計劃的申請。

 

申請資格

申請者須:

-為香港居民;

-為港協暨奧委會轄下體育總會或認可體育機構的註冊教練;

-持有證明文件,證明在過去一年(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曾從事教練工作(如屬自僱人士,則須於申請表上就其教練工作作出聲明); 以及

-沒有申請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其他一次性補助計劃。

 

申請前須先詳閱指引 (內有申請表)

https://www.lcsd.gov.hk/tc/programmes/programmeslist/sss/subsidyscheme.html

 

須準備的申請文件

1. 香港身份證副本
2. 有效教練證副本
3. 申請表
4. 持有證明文件 – 證明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曾從事教練工作。可提供乒總所發出的教班確認信 / 學校等各機構證明。

 

遞交申請 

-申請者可:

1. 郵寄申請表及有關文件至新界排頭街1-3 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總部3樓體育資助辦事處; 或
2. 親身到康文署各分區辦事處遞交。詳細地址可參閱康文署網頁 (http: / /www. lcsd.gov.hk)。
   -請在信封面註明「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

 

接受申請日期

-2020年5月15日至6月15日

 

資助發放安排

在一般情況下,康文署會於收到申請後約一個月後以短訊通知申請人有關申請結果,補助金將以支票發放予成功申請者。


如對「向註冊體育教練提供一次性補助金計劃」的申請有任何查詢,可致電 (852) 2601 7411 向康文署查詢。

 

 

香港乒乓總會

2020年5月15日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