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香港隊亞錦賽兩銅收官 吳柏男 / 林兆恒男雙首奪獎牌綻放光芒

香港乒乓代表吳柏男 / 林兆恒今日(21日)在印尼日惹舉行的亞洲乒乓錦標賽男雙4強,雖然以局數2:3惜負中國的梁靖崑 / 林高遠無緣決賽,但在不設季軍戰的情況下,「吳林配」仍進賬一面銅牌,香港隊總計在今屆亞錦賽摘下兩面銅牌。

面對中國的「梁林配」,吳柏男和林兆恒今仗在整場賽事都和對手打得相當緊湊,儘管這對香港年輕拍檔在首兩局都以8:11落敗,但到了背水一戰的第三局,「吳林配」卻打出水準,在一度落後兩分的晴況下,咬緊牙關力拼,以11:9追回一局,此際吳柏男和林兆恒士氣大振,兩人在第四局乘勇追擊,雖然曾落後兩分,但其後一口氣連取五分,卒以11:8再下一城,總局數追成2:2平手,將這場準決賽帶入決勝局。 

第五局,香港的「吳林配」在早段搶得一分的些微領先優勢,無奈兩人未能把握機會,忽爾連輸六分大幅落後2:7, 敗像已呈的兩位港將及後無力收復失地,最終以4:11失掉關鍵的第五局,總局數輸2:3緣盡決賽,但仍然拿下一面銅牌;今次亦是吳柏男和林兆恒的職業生涯首次在亞錦賽贏得獎牌。

總計今屆亞錦賽,香港隊在男雙和混雙(詳見下表)俱拿下銅牌,以獎牌數目而言,是與去屆賽事看齊,當中兩位年輕選手吳柏男 / 林兆恒首次在亞錦賽贏得獎牌尤為珍貴。「吳林配」在男雙準決賽落後兩局追成平手,最終仍然輸波固然可惜,但兩人在晉級路上過關斬將、包括在半準決賽落後朝鮮組合一局6:11的劣勢下,仍能連取三局11:6、11:8、11:5反勝,足證兩人心理質素之佳。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對於吳柏男及林兆恆贏得獎牌感到非常高興,他形容林兆恆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在賽事上的成績獲得回報,證明林兆恆當年考畢DSE後,為了實現自己的乒乓夢,毅然放棄升讀大學苦練技術的決定沒有錯。

兩位年輕球員在今次亞錦賽面對強手北韓仍能沉著應戰,把多年艱苦訓練的技術都發揮出來,可見這塊獎牌是得來不易。余主席認為,吳柏男和林兆恒這次奪銅,亦代表著香港乒乓總會在青少年乒乓訓練及發展所付出努力獲得的回報,也證明本地球員只要肯努力,都有機會在國際乒壇的舞台上贏得獎牌。

香港乒乓代表隊今屆亞錦賽成績:

男子團體:第6名(黃鎮廷、何鈞傑、林兆恒、吳柏男、關文皓)

女子團體:第7名(李皓晴、杜凱琹、蘇慧音、朱成竹、周穎詩)

男子單打:林兆恒、何鈞傑 – 前 32名;黃鎮廷、吳柏男、李銘漢 – 前128名

女子單打:李皓晴、杜凱琹–前16名;朱成竹– 前 32名;蘇慧音– 前 64名

男子雙打:吳柏男 / 林兆恒– 季軍;黃鎮廷 / 何鈞傑 – 前8名

女子雙打:李皓晴 / 杜凱琹、蘇慧音 / 朱成竹– 前8名

混合雙打:黃鎮廷 / 杜凱琹 – 季軍;何鈞傑 / 李皓晴– 前8名

Photo Credit : ITTF
Photo Credit : ITTF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