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乒總盃總獎金30萬再創新高 「黑馬」振瑋一銘勇奪冠軍

2019「乒總盃」周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落幕,這項賽事今年總獎金再創新高,達30萬港元。最終賽事由「黑馬」振瑋一銘脫穎而出,在決賽以場數3:1力壓益聯投資奪冠,袋走16萬港元冠軍獎金。

乒總盃為本地唯一商業賽事,亦是獎金最高的比賽,今屆總獎金高達港幣$300,000,其中$220,000由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贊助。賽事亦是本地公開賽中唯一可以引進非本地球員的男女混合團體賽,參賽隊伍可以邀請外援、專才球員或港隊成員參加,讓本地乒乓球員與非本地球員互相切磋,提升本地運動員水平。比賽採5場3勝制,順序為男單、女單、男雙、混雙及男單,每場採5局3勝。

周日上午率先舉行4強賽,其中益聯投資除了坐擁港隊成員杜凱琹及蘇致等球員外,原定邀得中華台北代表林昀儒助拳,惟後者最終未有訪港,不過球隊仍以場數3:2擊敗有黃鎮廷、李皓晴及何鈞傑等港將的莎莎國際。邀得前世界錦標賽冠軍得主張超助陣的振瑋一銘,則在另一場4強賽3:0擊敗大鵬體育。

張超於決賽為振瑋一銘打頭陣,最終以局數3:1(11:5、11:8、7:11、11:7)擊敗益聯投資的蘇致先拔頭籌。第2場女單賽事由振瑋一銘劉麒與益聯投資杜凱琹上演港隊內戰,杜凱琹最終打足5局後險勝3:2(11:4、6:11、11:7、9:11、12:10),助益聯投資扳平場數。不過之後振瑋一銘在男雙賽事有吳卓軒/江天一直落3局11:3、11:6及11:2大勝蘇致/劉縉諾再度領先,而第4場混雙張超/劉麒更在兩度落後下實現逆轉,3:2(5:11、11:7、6:11、11:8、11:8)拍走關文皓/杜凱琹,最終振瑋一銘以場數3:1擊敗益聯投資奪冠。

振瑋一銘首度捧走乒總盃,兼奪得高達16萬港元的獎金,教練朱曉宇賽後直言喜出望外:「我們可算是『爆冷』奪冠。今次比賽為決賽作了充足準備,原本預計需要打足5場,但最後隊員打得不俗,劉麒在女單亦只是僅僅落敗,可見發揮確實理想。」朱教練亦特別感謝振瑋動力及一銘體育的贊助,兩家公司首度合作便取得出色成績,朱教練期望明年能繼續以振瑋一銘名義出戰,力爭衛冕。

擔任頒獎嘉賓的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指:「今日4場比賽同時開打,每隊都有自己的球迷,令現場氣氛較往年更佳。各支球隊亦出盡全力,甚至部份老闆都有親自上場比賽,令大家都能夠開心、享受比賽。感謝莎莎把獎金再加碼,令球員更投入賽事。」益聯投資的外援林昀儒最終未有來港,余國樑主席坦言略感可惜,但認為其他球員亦有驚喜發揮,期望各隊加入外援球員會成為往後賽事的趨勢:「本地及外國球手都有其價值,若外援球員水平較高,能在比賽切磋的過程幫助我們本地球手提升實力,同時觀眾能欣賞不同類型的打法。」

季軍戰方面,莎莎國際以場數3:0擊敗大鵬體育,當中3位港將黃鎮廷、何鈞傑及李皓晴分別奏凱。黃鎮廷在首場男單3:1擊敗孔令軒,李皓晴在緊接女單3:0挫嚴浩晴,繼而黃鎮廷再上場,夥拍何鈞傑於男雙3:0擊敗趙鵬/陳顥樺。另外兩場名次賽,海山投資以3:1擊敗華盛証券得第5名;萬全乒乓3:0挫狂飆得第7名。

2019「乒總盃」成績
冠軍:振瑋一銘
亞軍:益聯投資
季軍:莎莎國際
第四名:大鵬體育
第五名:海山投資
第六名:華盛證劵
第七名:萬全乒乓
第八名:狂飆
得獎球員名單請按此

振瑋一銘勇奪冠軍
張超、劉麒
杜凱琹
振瑋一銘有不少球迷到場打氣,並奪得「啦啦隊」特別奬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