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勉勵香港代表隊及青少年隊球員

余國樑主席於8月13日(二)親臨香港體育學院訓練場地,觀看香港隊及青少年隊訓練,並勉勵剛參加完在香港舉辦的2019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的港隊球員。余主席首先講解香港乒乓總會申辦了此賽事11年,目的是讓本地青少年球手有更多機會參加國際賽事,擴闊視野,邁向國際更高水平。現時的港隊球員包括黃鎮廷、何鈞傑、杜凱琹、李皓晴及蘇慧音等球員都曾參加此賽事,不斷成長並在國際賽事中奪得不少奬項,為港爭光。余主席表示,在座的每一位香港代表隊球員在賽事中表現都非常好,奪得多個奬項。藉著此賽事,除了能夠提升自己,更要了解自己,加快成長。余主席更希望隊員能夠記著以下三點: 

  1. 紥實的基本功
  2. 良好的體能
  3. 認識自己

紮實的基本功

乒乓球的根基在於基本功,隊員必須每天重複刻板的基本功訓練,有紮實的基本功才能在國際賽上與對手抗衡。

良好的體能

要有強健的體能,才能在長時間的比賽當中戰勝對手。體能訓練除了增強體力外,最重要的是避免受傷,所以體能的訓練是運動員保護自己及提昇技術的重要訓練。 

認識自己

運動員要了解自己,要知道自己的長處,自己有什麼致勝的特點?有什麼缺點?比賽中如何發揮自己的長處?運動員要多看自己的比賽錄像,去了解自己及發現問題,不斷改進及加快成長。

余主席希望運動員記著以上三點,加速各方面的成長,總會對現時的青少年球員抱有很大的期望,是香港乒壇的未來接班人。主席及香港教練團隊會全力支持香港代表隊,邁向國際賽事的領獎台上。附圖是余主席勉勵香港代表隊及青少年隊球員的相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