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專訪恒生】Connect 年青人40載

「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是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說話,要connect這一群年青人,最重要是了解他們的需要,讓他們對未來抱有希望。以香港為基地、有80多年歷史的恒生銀行(00011)深明這一點,其社會企業責任(CSR)的發展方針一直「以年青人為本」,關心年青人的發展,培育人才。由1980年成立恒生商學院 (現為香港恒生大學),為年青人提供更多學習機會,以及與香港乒乓總會合作,在2001年成立的恒生乒乓球學院,為年青人提供另一個平台發揮所長,都是主打年青人,connect年青一代。

恒生銀行企業責任主管何卓惠指,年青人是社會中重要的一群,「如果年青人有工作、有穩定收入及好的發展,社會才能發展得好。」就香港情況而言,15年免費教育令年青一代不乏學習機會,入大學較舊時容易。失業率一直偏低,亦反映畢業後就業的困難不大,但年青人仍感迷惘,是因為缺乏信心。故一直希望為他們提供更多機會去嘗試,提升他們的信心,「要讓他們知道,不止有讀書這一條路,還有很多路可以行。」 

創乒乓球學院 助發揮潛能

其中與香港乒乓總會合作,在2001成立的「恒生乒乓球學院」推廣乒乓球項目,可謂是代表作。為有潛質的乒乓球運動員提供訓練平台,小朋友5歲起就可將參加訓練班。學院過去成功培育多位乒壇新星。現時世界排名18的黃鎮廷,以及世界排名11的杜凱琹都是從該學院出身。

透過乒乓球學院推廣乒乓球運動,能讓更多人認識恒生銀行固然重要,但她最希望能讓年青人在參與訓練和比賽的過程中,訓練自己的意智和逆境處事的方式。她以一位小時候參與過學院的乒乓球訓練,現時為恒生銀行管理培訓生(Management Trainee)為例指︰「他曾經表示打乒乓球有助分析事情,反映乒乓球不只是一項運動,而是對他的人生帶來正面的影響。」多年來學院舉辦多項大大小小的活動和比賽,惠及逾37萬人,其影響實在不容忽視。

時下年青人講求方便快捷,溝通以綫上為主,若只重綫下服務,能接觸到的年青人實在有限。因此,恒生與其他機構合作提供的服務亦與時並進,其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即將推出的「I'm......Youth Portal」青年職學平台,就轉攻綫上,「不再是出一篇新聞稿、出廣告就期望能吸引到年青人,而是要將事物變得數碼化。」新計劃運用人工智能(AI)及聊天機械人 (Chatbot),提供生涯規劃服務,解答他們在學業或職場上的疑難,進一步為年青人解決貼身的問題。

節錄自第616期《iMoney Focus》講心講金。
撰文:楊子瑩 (轉載自http://imoney.hket.com/article/2423112)
香港乒乓球代表黃鎮廷和杜凱琹,曾參加過乒乓球學院的訓練。
何卓惠在恒生銀行工作近20年,見證乒乓球學院的發展。
乒壇新星蘇慧音小時候,已參加乒乓球學院舉辦的比賽,並多次獲獎。
蘇慧音5歲已開始參加乒乓球比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