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男子少年組個人決賽 日本松島輝空3:2 險勝中華台北張佑華

男子少年組個人決賽 日本松島輝空3:2 險勝中華台北張佑華

「2019恒生銀行青少年香港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昨日 (11日)結束,男子少年組個人決賽中,日本的松島輝空對上中華台北的張佑華,合演了一場令觀眾全神灌注的比賽,兩位選手鬥得難分難解,戰至第五局,松島輝空以三比二險勝,贏得少年組個人賽冠軍。 

年僅十二歲的松島輝空現時在U15組別世界排名第四,而十三歲的張佑華則排名一百。在決賽中,第一局首先由松島輝空以11:7取下。第二局張佑華回勇,領先9:5時被松島輝空追至11:11,張佑華把握到松島的失誤,以13:15挽回一局。到了第三局,松島輝空經過教練調整後打了一段8:1的攻勢,以11:3拿下第三局。進入第四局,松島輝空開始出現疲態,而張佑華狀態相對穩定,並以12:10取得第四局。戰至決勝局,現場觀眾十分雀躍,戰況緊湊,戰至9:9時,松島輝空連得兩分,以11:9贏得比賽,成為男子少年組冠軍。 

松島輝空表示十分高興能贏得比賽。當鬥到局勢二比二的時候,他感到十分驚慌,因為得失的每一分都會影響整場比賽的勝負,不過,他亦感到對手張佑華當時跟自己一様緊張。問到如何克服如此巨大的精神壓力,松島輝空表示他將自己的注意力盡量集中在如何得分及應對對手的發球上,減少注意比數。才能減低精神壓力。 

日本隊教練表示初時松島輝空太過急於求勝,因此屢犯失誤,幸好在後期心態上有所調整, 才能取得勝利。他亦讚賞對手張佑華的實力表現出色。這次比賽對松島輝空是一個好機會,讓他學習如何在壓力下保持穩定表現 。 

今場比賽吸引了不少觀眾到場觀看,包括恒生乒乓球學院的精英隊隊員。其中,隊員Justin表示這場比賽十分精彩,而他比較看好松島輝空,因為這位日本代表的世界排名很高,給人訓練充足的感覺,不過,能踏足這樣的國際比賽已經是榮譽,雖然自己實力與世界級的選手仍有一定距離,但會繼續努力提升技術,盼望有一天成為一個優秀的乒乓球手。

 

撰文:香港賽馬會青少年記者  許自濠
攝影:香港賽馬會青少年記者  文紀喬

男子少年組個人決賽松島輝空對上張佑華
恒生乒乓球學院精英隊隊員Justin特地前來觀賽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