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煞科戰再添3銅 港隊今屆穫1金1銀7銅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經歷4日激戰後,今天第5個賽事日來到「煞科日」,港隊分別在女子青年組單打、男子少年單打及雙打收穫3面銅牌,連計團體賽成績,港隊合共收穫1金(香港/伊朗聯隊)1銀7銅結束今屆賽事。其中,昨日激戰至晚上近10時的港隊女青單打代表周穎詩,4強不敵韓國的崔海恩無緣決賽,但仍為升上青年賽首面單人賽獎牌感到滿意。

17歲的周穎詩昨日經歷一日三戰,分別力壓美國、日本及韓國球手,晉身四強。四強戰上與韓國球手崔海恩爭入決賽。周穎詩首局便以11:7領先,但之後被對手連追3局反超。在第5局她一度與韓國球手鬥至「刁時」贏14:12,局數追近成2:3,但周穎詩最終再輸一局8:11,局數輸2:4無緣決賽,在不設季軍戰下仍為港隊贏得一面銅牌。

賽後她指在肯定贏得獎牌後已盡量放開來打:「近來比賽頻密,少了時間去鍛鍊體能,打了多天比賽後,明顯感到體能下降。昨日一日三戰後體能未完全回復,是落敗的其中問題,之後也需要加強改善。另一問題是自己未能好好發揮戰術,對方正手明顯較強,但自己擊球無法將落點控制在對手的反手上,令對方有機可乘。但總括而言也滿意自己今屆表現,特別是贏得升到U18(青年組)後首個單打獎牌。」除了這面單打銅牌外,周穎詩早前亦夥拍隊友李嘉宜及馮慧珠贏得女子青年組團體賽銀牌。

同日的男子少年組單打4強及雙打4強同樣有港隊成員在陣,姚鈞濤先在男少雙打夥拍陳顥樺鬥中華台北的高承睿及莊家權。這個對碰組合在前日的團體賽亦曾出現,當時港隊以場數2:3落敗,但他們這日未能「復仇」成功,再一次以局數2:3不敵對方。

姚鈞濤相隔僅半小時再度出戰,姚今次佔盡身高優勢,與U15世界排名第6、日本的松本輝空在少年組單打賽4強交手,在姚鈞濤與對方打成局數1:1平手時,當進入第3局中段時姚鈞濤卻連失多分,結果以3:11大敗一局。到第4局早段,姚鈞濤同樣處於劣勢,更一度落後0:5,但之後一口氣連取10分反先成10:5,但之後卻出現「手緊」的情況,被對方追上。鈞濤最終鬥至「刁時」輸11:13,局數輸1:3出局,但仍收穫一面銅牌。

這名14歲的港隊小將指落敗全因有心理包伏:「對方年紀比我小(松本輝空今年12歲),自然很想擊敗他,沒有集中在比賽上,只想著贏輸,心理上還需要一點時間去訓練心理質素。當在第4局反先10:5時便已經想著要打第5局的賽事,自己亦相當緊張,對方在這時候反而更放開懷抱打,最終被他反勝。」勝出的松本輝空之後在決賽再挫中華台北張祐安奪得金牌。

總結,港隊於單項賽事取得3面銅牌,連計團體賽的1金(香港/伊朗聯隊)1銀4銅,港隊共以1金(香港/伊朗聯隊)1銀7銅的成績結束今屆賽事。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單項賽事得獎名單:

  金牌 銀牌 銅牌
男子青年組單打 阿瑪田(伊朗) 馮耀恩(新加坡) 黃彥誠(中華台北)
禹衡圭(韓國)
女子青年組單打 小塩遙菜(日本) 崔海恩(南韓) 周穎詩(香港)
于修婷(中華台北)
男子少年組單打 松本輝空(日本) 張祐安(中華台北) 姚鈞濤(香港)
郭勇(新加坡)
女子少年組單打 金娜渶(韓國) 張本美和(日本) 周靖禕(新加坡)
葛柏迪(印度)
男子青年組雙打

阿瑪田(伊朗)

也拿邦(泰國)

朴慶泰(韓國)
禹衡圭(韓國)
蔡昭恒(新加坡)
馮耀恩(新加坡)
張祐安(中華台北)
黃彥誠(中華台北)
女子青年組雙打 簡彤娟(中華台北)
于修婷(中華台北)
蔡豐恩(中華台北)
朱以晴(中華台北)
赤江夏星(日本)
橫井咲櫻(日本)
崔海恩(韓國)
洪淳秀(韓國)
男子少年組雙打 莊家權(中華台北)
高承睿(中華台北)
張祐安(中華台北)
張佳(美國)
陳顥樺(香港)
姚鈞濤(香港)
迪拉德也那(印度)
殷.派雅思(印度)
女子少年組雙打 張本美和(日本)
小塩遙菜(日本)
萬祖納芙(印度)
沙爾尼(印度)
陳露文(新加坡)
周靖禕(新加坡)
朱以晴(中華台北)
蔡盷恩(中華台北)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