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觀賞國際乒乓賽 小學校隊獲益良多

觀賞國際乒乓賽  小學校隊獲益良多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昨日(10日)上演個人賽主賽。適逢週末,觀眾席的人群比前幾天多。培正小學乒乓球校隊的蔡教練亦特地帶同校隊學生及家長前來觀賞賽事。

蔡教練指他的學生曾參加學界比賽,但從未參與過國際比賽,趁著今次機會讓學生見識國際球員的水平。同時,教練自己亦從中獲益,透過分析各國球員的比賽策略,希望將來能運用於教導學生上。

校隊其中一位球員陳小朋友全神貫注觀看香港隊對美國隊的賽事。球齡兩年,他一直都是透過網上平台看乒乓球賽事,這是他第一次親身到現場見識。「可以與同學在現場看到真正的國際賽事,獲益良多。」爸爸亦有陪同兒子到場,並覺得香港球員表現不俗,策略、體能均比得上外國球員,他認為原因之一是香港球員有很多寶貴的機會,並表示「對球員而言,最重要就是為他們提供鼓勵和累積經驗的機會。」

無獨有偶,大會亦本著為排名較低的球員提供鼓勵,設立「最佳挑戰者」的獎項。大會每日根據各組別得獎球員的成績,選出一位積分較低但能戰勝積分較高選手,並由積分差距最大的球員獲獎。獲獎球員可得美金50元及證書作為獎勵。來自中華台北的黃彥誠於8月8日奪得青年男子組的「最佳挑戰者」,他指奪得獎項為他帶來很大的鼓勵,「面對比較強的對手時,心理會有壓力。這個獎項為我增添許多信心,讓我在來臨的比賽更加努力。」彥誠表示會將獎項用於購買禮物給栽培他的爸爸,作為答謝。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Youtube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

撰文: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文紀喬
攝影: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許自濠

來自也門的球手Gubran和教練昨日生日,工作人員為他們慶祝 (許自濠攝)
台北球員黃彥誠於8月8日奪得「最佳挑戰者」的獎項
黃彥誠表示獎項為他帶來很大的鼓勵 (許自濠攝)
培正小學乒乓球校隊的蔡教練帶同學生前來見識國際賽事(許自濠攝)
到場觀賽的球迷名家長都認為香港球員的水平很高 (許自濠攝)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