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周穎詩與男雙組合同穩袋獎牌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經過昨日的單打小組賽後,正賽今天(10日)正式展開。港隊的周穎詩經歷了一日三戰,下午擊退美國董士潔,晚上再先後力拼日本的橫井咲櫻以及韓國的金娥璘,首次打入香港站女單青年組四強,在不設銅牌戰下,肯定「有牌落袋」。周穎詩打畢八強後指擊敗橫井咲櫻後已消耗大部分體力,不足一小時再戰金娥璘感到相當疲累,但做好了「打足7局」的心理準備,現時肯定能站上頒獎台,心情相當興奮。

周穎詩(女子U18世界排名44)前日夥拍隊友李嘉宜及馮慧珠贏得女子青年組團體賽銀牌,她在單打小組賽延續氣勢,以4:1力壓美國的董士潔,晉級晚上的16強鬥女子U18世界排名第6、日本的橫井咲櫻。面對強敵一開始先負兩局0:2,不過經過教練李靜提點,周穎詩一口氣連贏4局反勝,多次取得關鍵分時李靜亦振臂高呼為球員打氣。周穎詩在賽後休息不足一小時,便要在8強戰上陣挑戰韓國的金娥璘,周穎詩曾試過領先局數3:1,但未能把握第5局的決勝分被對方反勝。第6局再落敗下,兩人要打決勝的第7局。周穎詩頂著壓力下,以11:3拿下,激戰近個半小時下晉級4強,穩奪獎牌。

周穎詩賽後直言16強與橫井咲櫻激戰後已相當疲累:「日本的球手很強,我一定要非常集中,勝出後已是累透。在鬥韓國球手前我有預計過要打足7局,因為知道自己的體能尚未回復,現時肯定有獎牌,心情是非常興奮,希望4強戰能更放開懷抱去比賽。」之前的賽事中周穎詩取得關鍵分時不時也會大叫鼓勵自己,但在鬥韓國一仗的第7局中,即使領先時也未有太興奮,她指當時已太累,不想再「大叫」消耗自己的體能。隊友李嘉宜亦打入女單8強,但結果以1:4不敵韓國的崔海恩止步;而港隊青年組男單代表成績最好為蘇致,但他亦以2:4不敵新加坡的馮耀恩,8強出局。

雙打賽方面,陳顥樺與姚鈞濤合作少年組雙打成功打入4強,同樣是肯定取得獎牌。他們在16強鬥新加坡組合符方俊及陳昭瑞,在領先1局後被對手連取兩局反先,但港隊組合及時回勇,在第4局挽回劣勢,與對手打成局數2:2,決勝第5局在領先10:6下,與晉級只是1分之距,但之後連失4分,被對方反制陷出局邊緣,要打至「刁時」,幸二人把握對方失誤下連取兩分,驚險以12:10取勝,才鎖定勝局,局數贏3:2晉級8強。港隊總教練陳江華在賽後與二人訓話一輪,兩人表現在8強時亦作出調整。8強戰遇上香港/印度聯隊港將黃耀民夥拍印度的卓特,結果直落3局勝出,打入4強。

陳顥樺及姚鈞濤賽後感謝陳教練的訓話:「上場表現絕對是『抵鬧』,其中一點就是配合得未夠好,幾乎全程也是被動,另外亦應該做好防守才進攻,不應高估自己的技術,他訓話完了後確實令我們留意了問題,在8強時改善。」二人在前日的團體賽4強戰不敵中華台北組合出局,明早雙打賽4強面對著同樣的對手,他們均表示會視為「復仇戰」。陳顥樺及姚鈞濤這個組合亦成為港隊雙打上,隊中最有希望站上頒獎台最高一級的隊伍。

明日進行的單打及雙打決賽日免費入場,球迷們只要在每節開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地下大堂(近入口處)的接待處索取門票,便能免費進場欣賞各球手精湛球技。門票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球迷們萬勿錯過。

除了可在每個比賽日到場館索取免費門票現場欣賞及支持球手外,球迷亦可透過國際乒聯的YouTube頻道,安坐家中欣賞。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Official ITTF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此

明日港隊焦點賽事

9:30 am     少年組男雙四強     姚鈞濤/陳顥樺
10:45 am   少年組男單四強     姚鈞濤
11:15 am   青年組女單四強     周穎詩                         

賽事今年繼續設有「最佳挑戰者」的獎項,除決賽日外每個比賽日都會選出一名得獎者,鼓勵排名榜積分較低的球手擊敗積分較高的球手,並會頒發50元美金及證書作鼓勵。

第三日賽事(9日)的得獎者如下:

男子青年賽得主:曾梓峻(香港)
女子青年賽得主:崔海恩(韓國)
男子少年賽得主:李翰文(香港)
女子少年賽得主:周嘉晴(香港)

第四日賽事(10日)的得獎者如下:

男子青年賽得主:金玗瑨(韓國)
女子青年賽得主:崔海恩(韓國)
男子少年賽得主:張佑安(中華台北)
女子少年賽得主:柯幸怡(美國)

 

 

周穎詩
李靜
陳顥樺及姚鈞濤
陳顥樺及姚鈞濤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