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港隊把握主場之利 李嘉宜再晉身淘汰賽

港隊把握主場之利 李嘉宜再晉身淘汰賽

 「2019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首階段個人賽事於昨日(9日)繼團體賽結束後展開,香港隊派出30男25女參加,其中共15名女球手晉級,與各國選手繼續爭奪冠軍殊榮。

​雖然於團體賽中香港A隊的代表李嘉宜、周穎詩、馮慧珠以0比3不敵日本,只能獲得亞軍,但今天在女子單打U18組別,三位女將都成功過關,攜手晉級次階段的淘汰賽,而U18世界排名15的李嘉宜更能相隔一年,再次以小組第1名打入主賽,向著冠軍寶座進發。 

已轉為全職球手的嘉宜於分組賽頭場以3比0(11:5、11:3、11:2)直落擊敗澳洲球手聶明軒,接著下午迎戰哈薩克斯坦的巴潔(BAKHYT Anel),首兩局嘉宜都能以11:8及11:7拿下對手,領先局數2比0 ,到了第三局比賽節奏變得相對緊湊,巴潔曾把握嘉宜的大意失誤,將局數追回至1比2,嘉宜憑壓倒性優勢以11:2取下第四局獲勝,最終分組賽兩戰全勝出線32強。 

嘉宜賽後指:「上年『爆冷』未能晉身主賽,可能只是狀態不足,令自己比賽時無法發揮應有水平,而今年狀態大勇能晉級是預期之中的結果。」她又補充:「望能透過教練的提醒,讓自己有充分的賽前準備,提升當中的判斷力,甚至能協助自己能在淘汰賽擊敗韓國、日本等實力強橫的對手。」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Youtube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

撰文: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鍾瀚霖
攝影: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文紀喬

李嘉宜以3:1擊敗哈薩克斯坦的巴潔 (文紀喬攝)
李嘉宜調整心態,表現不俗。(文紀喬攝)
巴潔於第三局板回一局。 (文紀喬攝)
李嘉宜教練為她提供心理支持 。 (文紀喬攝)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