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港隊單打29人晉身正賽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完成昨日團體項目後,今天(9日)開始進行單項賽事。單打賽分組賽方面,港隊在男、女子少年及青年賽中合共29名球手晉級到明日的淘汰賽,其中包括男子U18世界排名48(香港U18排名第1)的鮑奕文指,要維持這個高排名才不會辜負父母、教練的期望,會拼盡爭取獎牌,團體賽的經驗讓他學會賽前要有更充分準備適應場地。

16歲的鮑奕文在U18世界排名48,是港隊青年球手之中最高。在小組賽階段,男子組青年單打共分13組,鮑奕文被編入第7組,首場直落3:0擊敗越級挑戰、年僅12歲的日本球手木村友哉。次場面對今屆賽事唯一也門選手古班,同是直落3局勝出,小組賽兩戰兩勝晉級正賽。鮑奕文指現時的高世界排名全因去年的亞青賽打入男單16強:「要維持這個高排名,我便要在賽事中拼命表現,不想辜負父母及教練的期望,尤其是父母,他們為我付出了很多。今年是我第4年參加這個賽事,對上一次贏得單打獎牌已經數到兩年前的U15季軍,希望今年在U18單打中再獲獎。」之前團體賽的失利,鮑奕文謂學會了要更早適應場地的重要性:「團體賽發揮未如理想,其中是受著適應場地的問題影響,因此為今日的單打賽事制訂了一系列熱身計劃,令自己不論是在正場館或是副場館比賽,都有更好發揮。」

賽事除了是一眾港隊球手與其他國家或地區的球隊較競的舞台外,亦容許在本地賽事累積一定積分的球手自費參與,出戰少年組的張文迪便是其中一個,他更是首年參與這項盛事。現就讀英華書院的他指是抱著學習的心態參與:「這是我首次與其他地方的球手對碰,希望從他們身上學習技術,亦讓自己感受一下在大型場館比賽的感覺。」球手們在得分或失分時多會大喝一聲鼓勵自己,但張文迪卻表現靦覥:「在學界賽事其賽我也會自我鼓勵,但始終是首次出戰大型賽事,加上現場不少觀眾,因此沒有這樣做。」

港隊男子組在少年及青年組合共有14名球手打入明日的淘汰賽,包括少年團體賽組冠軍組合于諾及沙瑪思,他們這日分途出擊,其中沙瑪思更同時出戰少年及青年組,最後成功在少年組晉級,如兩人均順利晉級,將會在四強對上。

而女子組方面,昨日合作贏得女子青年組團體賽銀牌的李嘉宜、周穎詩及馮慧珠都順利晉級,另外還有5名香港代表晉級青年組賽事,而少年組則有7名球手,其中包招陳劭藍。就讀拔萃女書院的她先後擊退了新加坡及哈薩克的球手,兩場同樣以3:1勝出,順利晉級淘汰賽。她指上兩屆在雙打及團體項目中亦取得獎牌,期望今屆在單打上有突破。

明日進行的單打正賽及雙打賽事,同樣歡迎球迷免費入場,球迷們只要在每節開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地下大堂(近入口處)的接待處索取門票,便能免費進場欣賞各球手精湛球技。門票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球迷們萬必錯過。

除了可在每個比賽日到場館索取免費門票現場欣賞及支持球手外,球迷亦可透過國際乒聯的YouTube頻道,安坐家中欣賞。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此

港隊晉級正賽名單:

男子青年組(U18):許梓朗、蘇致、陳以信、翁子鈞、曾梓峻、鮑奕文
女子青年組(U18):周穎詩、李凱敏、馮慧珠、李嘉宜、陸思妤、文迪君、黃芊柔、吳詠琳
男子少年組(U15):姚鈞濤、于諾、陳顥樺、萬啟山、劉縉諾、陳知行、施穎亨、李翰文
女子少年組(U15):陳劭藍、許煒、嚴浩晴、黃凱彤、馬一心、周嘉晴、江鎧澄

 

賽事今年繼續設有「最佳挑戰者」的獎項,除決賽日外每個比賽日都會選出一名得獎者,鼓勵排名榜積分較低的球手擊敗積分較高的球手,並會頒發50元美金及證書作鼓勵。第二日賽事(8日)的得獎者如下:

男子青年賽得主:黃彥誠(中華台北)
女子青年賽得主:馮慧珠(香港)
男子少年賽得主:高承睿(中華台北)
女子少年賽得主:李妍喜(韓國)

鮑奕文
張文迪
陳劭藍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