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團體賽閉幕  日本小將張本美和表現不俗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團體賽閉幕  日本小將張本美和表現不俗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昨日(8日)上演團體準決賽及決賽。多位選手表現不俗,賽事節奏緊湊,觀眾席歡呼聲不斷,包括一位興奮地觀看日本對香港賽事的小球迷,身旁的母親麥太更為小球迷拍攝留念。 

麥太表示,兒子是乒乓球初學者,十分欣賞張本美和的球技,曾經觀看過她的比賽片段。今天特意與兒子前來支持張本美和,小孩來到球場便化身「小粉絲」,不斷為張本美和打氣。 

包括來自乒乓世家的張本美和在內的日本隊(少年女子組)的表現受到注目。日本隊於第二場單打賽派出張本美和,出戰比她年長四年的江芷林,張本美和於頭兩局表現不俗,第三局江芷林進入狀態,扳回一局。看到張本美和於第三局表現並不理想,麥小朋友亦會為她拍手打氣。張本美和及後改善發揮,再取一局,以3:1(11:7、11:3、8:11、11:6)勝出。麥小朋友興奮得為她大力鼓掌。最後日本隊以3:0擊敗香港隊,順利晉級決賽,更乘勢追擊,在女子少年組以3:2擊敗韓國,成為冠軍。

乒乓球對麥太並不陌生,因她曾陪伴兒子觀看乒乓球賽事,但從未看過青少年比賽,感覺新奇。麥太表示,終能於現場見識兒子「偶像」張本美和的球技,雖然她年紀小,身型較對手嬌小,但她的臨場發揮表現不俗。成人組賽事難以見到這樣身型細少的球員。

除了讓兒子見到偶像外,麥太還希望兒子能夠感受國際賽事的氣氛,以後比賽便更能得心應手。「看完張本美和的表現後,我亦想培養兒子讓他能夠參與這類的國際賽事。」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Youtube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

撰文: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文紀喬
攝影: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鍾瀚霖

張本美和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擔心。(鍾瀚霖攝)
港隊削球代表馬一心準備出戰。(鍾瀚霖攝)
周嘉晴(左)與江芷林(右)搭擋對陣日本隊。(鍾瀚霖攝)
張本美和的家人及專屬教練在觀眾席上專注觀賞其表現。(鍾瀚霖攝)
麥太特意與兒子觀賞日本隊的賽事 (文紀喬攝)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