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港團體賽奪1金1銀4銅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這日(8日)上演團體賽四強及決賽,港隊各支隊伍經歷了上半日的四強戰後,女子青年A隊成功晉身決賽,但面對強敵日本,最終以場數0:3敗陣得銀牌。隊員之一的李嘉宜指日本球手場上變化速度很快,值得學習,自己將會收拾心情專心單打項目。

連計男、女隊組別港隊共有六支隊伍(其中一支為聯隊)打入四強戰,其中女團青年組別,香港A隊與中華台北激戰5場下,以3:2險勝打入決賽。由於四強戰打足5場,完賽後香港A隊只有不足30分鐘的休息時間,便要上陣決賽與強敵日本爭奪金牌。港隊順序派出李嘉宜、周穎詩及馮慧珠上陣,但實力有明顯差距下終以場數0:3落敗,獲得銀牌。李嘉宜賽後指在日本球手身上學到不少:「輸的原因除了是速度不及對方外,場上變化亦不及她們。自己有時打失了便開始想再做一次,但其實在場上應該是以變化為優先。」連續8屆參與賽事的李嘉宜延續過往每年奪牌的強勢,她指要盡快調整好心態,為明日開展的單項賽事準備。同組香港B隊就在四強以0:3負日本,獲得銅牌。

女團少年組方面,香港B隊及C隊在四強戰以相同比數0:3直落三局,分別負韓國和日本,各取得銅牌。

男子組方面,港隊的于諾與伊朗的沙瑪思組成聯賽出戰少年組別,他們先在四強戰擊退印度,晉級到傍晚的決賽,與中華台北爭奪金牌。于諾及沙瑪思在頭兩場單打皆順利勝出,到第三場雙打早段亦有著局數領先2:1的優勢,但到接著一局大好形勢下被對方逼至「刁時」,最終更被對手拿下這場的勝利。第4場再度出戰單打的沙瑪思亦未能抵擋住對方,雙方場數打成2:2,要打決勝的第5場。于諾在關鍵一戰中,頂著壓力下以局數3:1勝出,兩人首次合作便以場數3:2贏得少年組團體賽冠軍。現就讀拔萃男書院的于諾指初時有擔心過與沙瑪思夾不來,但經歷昨日賽事後慢慢適應過來,更指對方發球刁鑽,值得學習。另外,同組少年組香港A隊則在四強戰中,以1:3不敵中華台北,為港取得銅牌。

香港隊於團體賽共贏得1金1銀4銅,金牌來自香港/伊朗聯隊。單項賽事將於明日展開,將會先進行男女子少年及青年組別單打的小組賽,而雙打則於後天舉行。

明日舉行的單項賽事同樣是免費入場,球迷們只要在每節開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地下大堂(近入口處)的接待處索取門票,便能免費進場欣賞各球手精湛球技。門票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球迷們萬必錯過。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此

2019 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 香港隊團體賽成績

金牌 男子少年組 香港/伊朗聯隊
銀牌 女子青年組 香港A隊
銅牌 女子青年組 香港B隊
  女子少年組 香港B隊
    香港C隊
  男子少年組 香港A隊

-----------------------------------------------------

賽事今年繼續設有「最佳挑戰者」的獎項,除決賽日外每個比賽日都會選出一名得獎者,鼓勵排名榜積分較低的球手擊敗積分較高的球手,並會頒發50元美金及證書作鼓勵。首日賽事(7日)的得獎者如下:


男子青年賽得主
曾梓峻(香港)

女子青年賽得主
潘逸(香港)

男子少年賽得主
黃榮主(新加坡)

女子少年賽得主
柯幸怡(美國)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