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黃金系列」乒乓賽事正式開打 由團體賽拉開序幕

「2019恒生香港青少年乒乓球公開賽」 8月7日起一連五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頭兩日為團體賽,首日分組賽的焦點落在日本隊及混合聯隊的少年團體(15歲或以下),日本隊代表之一的「天才球手」張本智和胞妹張本美和及唯一來自敘利亞的10歲女球手沙沙(ZAZA Hend)發揮十分出色。 

日本隊在早上先對陣同組由華裔球手組成的美國隊,年僅11歲的張本美和打頭陣,美國隊則派出在10月將年滿15歲的柯幸怡出戰,15歲的柯幸怡在年齡及身型上有著絕對的優勢,給了張本美和很大的考驗。第一局激戰到特長「刁時」,最終張本美和先勝23:21。由於雙方實力始終有點距離,張本美和再勝11:4、11:6,為日本隊先取一分。接下來日本隊的青木咲智上場,雖一度被對手追至局數2比2,但仍能以11:7、11:4、9:11、8:11、11:4 擊敗對手陳安琪,將比分改寫為2:0。第三場的雙打賽事,青木咲智與高森愛央再以11:5、10:12、11:9、11:7擊敗美國隊,先取一勝。日本隊在下午繼續以3比2擊退中華台北隊,晉級明天的團體準決賽。

賽事另一焦點的「少年」聯隊,賽前從名單上「香港-敘利亞」變成「港-美-敍」混合隊伍,在次場再對陣身形高大的印度隊,先由港籍移民的美國代表林希文出戰,被U15世界排名18的萬祖納芙以11:5、7:11、11:6、11:8擊敗,接著港青代表李卓潼則以9:11、11:5、11:5、11:6 為混聯隊追平1比1,之後雙方各取一場,比數打成2比2。決勝的第五場,林希文在領先兩局的情況下,被印度的沙爾妮連取三局,印度隊最終3比2險勝混合聯隊。

李卓潼賽後說「雖然昨天才剛與隊伍中的拍檔見面及建立比賽默契,但仍然滿意表現,甚至可以從敘利亞的球手上獲得一個特別的經驗。」卓潼表示「望能透過明天的『休息』為後天的單打及雙打賽事作好準備。」

國際乒聯YouTube頻道 :Official ITTF Youtube Channel
有關賽事詳情可瀏覽官方網頁:請按

撰文: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鍾瀚霖
攝影: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 文紀喬

張本美和的表現受到注目 (文紀喬攝)
教練把握休息時間與張本美和檢討表現 (文紀喬攝)
李卓潼(右一)表示今天是第一次遇見沙沙(左一) 便合作打雙打賽事 (文紀喬攝)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