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資助青少年體育交流計劃 - 盧森堡乒乓訓練交流營

09/09/2019

2019年香港-盧森堡乒乓訓練交流營已順利完成,以下為學員感想 : 

周嘉晴

這為期六天的訓練結束了,今年已是我第二年參加這個訓練營。經過這幾天的訓練後,我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進步和得著,除了令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不同國家的球員之外,更令我在技術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平時在香港很少機會能夠跟歐洲球員一起訓練,但藉著這個訓練營,我能夠有機會與歐洲球員一同訓練,一同生活。我亦能更加清楚地知道歐洲球員的特性和打法,這亦令我有機會能夠對多些不同打法的對手,對我有很大的幫助。

而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活動就是最後一天的擂台比賽,我與不同國家的球員組隊,雖然大家言語不通,但大家都有著共同的目標,大家都互相為隊友打氣。我們本來由互不相識,然後成為比賽對手,最後成為一班好朋友,我覺得這是我在盧森堡其中一個很大的得著。

最後,我十分感謝乒總給我這個機會來到盧森堡參加訓練營,我亦感謝莫教練和李教練的悉心教導,希望我能夠再次參加這類型的訓練營。

萬啟山

在今次的交流中,我覺得我自己的技術進步了,穩定性亦提高了,因為每一天都會練習相同的計劃,所以熟練了很多。我的腳步也有改善,因我們會到運動場跑步和做步法體能。訓練期間打了很多場比賽,比賽能力也有所提升,臨場的應變能力也提高了。總括來說,我現在最需要改進的是正手的攻擊力和力量,歐洲的球員這兩樣東西都很強。

其中我最喜歡的環節就是做早操,非常舒服,一起床之後通常都肌肉酸痛,但是做完後,所有酸痛感覺都沒有了。另外,這裡的天氣真的太好了。

在訓練營中我認識了很多球員,能和他們交流一下技術和了解他們平時的日常生活,十分有意義。

這次交流的機會非常難得,十分寶貴,希望再有機會到這裡訓練。

 

24/08/2019

2019年香港-盧森堡乒乓訓練交流營於2019年8月24日至9月2日舉行,由莫卡莎教練及李芃教練帶領10名隊員到盧森堡體育學院參加交流營。

 

23/07/2019

盧森堡乒乓訓練交流營之參加者名單公布。

男子球員: 萬啟山、姜旭晟、陳知行、李博鈞、陳敬延
女子球員: 黃凱彤、馬一心、江芷林、周嘉晴、王曉琳

13/06/2019

盧森堡乒乓訓練交流營將於 2019年 8 月 24 至 9 月 2 日在盧森堡舉行,交流營由中國女子乒乓球國家隊教練陳彬作主教練。香港球員可透過此訓練營與約 30 位經歐洲乒乓球聯會之歐洲潛質運動員計劃挑選出來的歐洲球員,包括目前U15世界排名前20名的球員,以及中國乒乓球學院派出的隊員共同訓練,香港球員可以藉此認識不同打法及風格的高水平運動員,嘗試不同的訓練方法,除可提高乒乓球技術外, 更可以與不同國藉之球員作文化交流,並加強隊員們的互相合作、互相照顧的團隊精神。

主辦機構: 

中國乒乓球學院歐洲分校;
盧森堡乒乓總會;

歐洲乒乓球聯會之歐洲潛質運動員計劃;
中國乒乓球學院 及 中國乒協

參加資格:

(1)  2019年少兒打吡大賽的男女子冠軍球員
(2)  青少年隊內部賽名次較高者優先參加

參加名額: 10 位

日期:2019 年 8 月 24 至 9 月 2 日 (星期六 – 星期一)
地點:盧森堡國家體育學院

費用:全免

隊伍於8月24日出發前往盧森堡。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