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陳敬延王曉琳少兒打吡乒乓賽稱王封后

「第62屆體育節 – 第5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今午(26日)於歌和老街壁球及乒乓球中心落幕,男子組由陳敬延脫穎而出,力挫一眾強敵稱王;女子組頭號種子兼香港青少年代表隊成員王曉琳則頂住壓力打出好表現,大熱封后,兩人將雙雙獲得出戰2019年東亞希望盃的資格。

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為11歲球員而設,男、女子組各由16名球員競逐,比賽的其中一個特色是球員能夠在小組賽及八強抽籤時有限度地選擇自己的對手。在11歲女子球員中排名最高的王曉琳,可謂賽事大熱,小組賽打出3戰全勝兼一局不失下首名晉級,繼而八強及四強先後3:1及3:0挫蔡淽殷及陳臻穎。王曉琳決賽迎戰黃馨瑤,首局在落後1:7劣勢下以12:10逆轉。雖然王曉琳在緊湊的第二局負9:11,但調整後再出戰連贏11:1及11:5,局數3:1取勝奪冠。

王曉琳賽後對奪冠感到高興,提及決賽首局的落後,她笑指自己未「清醒」:「局初時自己不斷打失,當時打法過於保守,後來打法從防守轉成進攻是取勝關鍵。」稍後將代表香港出戰東亞希望盃,她指同樣會以獎牌作目標,並期望與隊友一同在團體賽打出好表現。教練袁秉傑則希望今次比賽成為王曉琳進步的台階:「始終她是港青代表,壓力會大一點,不過有壓力才會進步,今日比賽正是鍛鍊她的心理質素,最後能勝出全因意志堅定。」

同樣由教練袁秉傑指導的陳敬延則於男子組賽事打出驚喜賽果,這位「黑馬」球員於小組賽爆冷3:0擊退11歲男子球員中排名最高的邱鈞霆,總成績3連勝首名晉級。陳敬延於八強及四強先後以同樣局數3:1殺退高種子順位球手李澤天及蕭予正,決賽鬥另一「黑馬」張昊天,陳敬延最終在兩度落後下兩度扳平,更憑決勝局較穩定發揮反勝局數3:2(6:11、11:7、9:11、11:8、11:7)成為男子組冠軍。

全場比賽大部份時間表現冷靜的陳敬延,賽後振臂一呼。談到從落後中反勝,他指:「比賽過程中要找出對手弱點,按教練的指示去作針對攻擊,最重要是不放棄的心態。」教練袁秉傑則盼望陳敬延往後能更進一步:「他今日抱著挑戰的心態打比賽,賽前有作準備但未有期望能奪冠,在心態上把自己放得較低,一場一場搏回來。今次比賽對他是一次鍛鍊,期望他能逐漸成熟,將來成為港青代表。」

第62屆體育節 – 第5屆少兒打吡乒乓球比賽成績

男子組
冠軍:陳敬延
亞軍:張昊天
季軍:蕭予正、商晉瑋

女子組
冠軍:王曉琳
亞軍:黃馨瑤
季軍:陳臻穎、謝芷柔

 初賽成績︰男子組女子組
 複決賽成績︰男子組 | 女子組

香港乒乓總會執行委員伍澤連先生,及上屆賽事冠軍得主甄正彥、周嘉晴擔任頒獎嘉賓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