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杜凱琹世界賽逆轉反勝石川佳純晉八強

逆轉獲勝!今晨(25日)假匈牙利布達佩斯續上演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港隊焦點落在女單杜凱琹身上,16強面對石川佳純,展現堅定鬥志。兩人惡鬥七局,杜凱琹在最後一局落後0-5下追分反勝,成功晉級8強。

這場女單16強於Hungexpo的主場館進行,由於在這賽開始前因另有混雙賽打逾1小時,令之後兩場賽事均要順延,結果這場女單16強開賽時已是當地時間晚上10時半,比原定遲逾1小時多。港隊杜凱琹當地時間昨日共要應付三場比賽(中午打女單32強、黃昏打女雙16強、晚上打女單16強),加上時間延遲,對體能似乎是一次考驗。

這場打近1小時的比賽,由杜凱琹率先以兩局同分11-6拿下,顯得慢熱的石川佳純在第三局才找出應對追回一局11-7,雖然之後杜凱琹以一局11-9拉開比分至3比1,但之後兩局杜凱琹難在石川身上取得分數,再被追回兩局4-11、6-11。由於當時已為晚上11時許,石川甚至拍打自己的臉令自己更清醒,決勝局石川開局打出5-0優勢,現場有不少日本球迷大聲吶喊為石川打氣。不過杜凱琹未有自亂陣腳,反而更為堅定打出有質素回球,逐分追回至6-6平手,更成功超前打至9-8,在9-9平手下,杜凱琹再連取2分以11-9終拿下第七局,成功逆轉以大分4比3贏得勝仗晉級8強。

杜凱琹賽後謂自己這天處於興奮狀態:「賽前練球時心情都好興奮,好想練球,但被瑞姐(杜凱琹教練)叫我別練太多,她說我太興奮了,我想是因為我很享受這個世界舞台。」能夠成功擊退石川佳純,杜凱琹說要歸功於去年底參加的日本T聯賽,受邀到日本球會Abyell當外援,打了三個月共八場賽事,當時正是與石川佳純做隊友。「那段時間因為與石川同隊,對她打法更有認識。在最後一局,頭5分她不停變換戰術,我也估算錯了,當時只想著要逐分去打,我處於落後也就打得更搏,又提醒自己反正落後就要保持質量去打。」

至於,杜凱琹另一夥拍李皓晴出戰的女雙16強,則以4比0輕取埃及。另一場女雙蘇慧音/吳穎嵐卻以2比4負一攻一削的朝鮮隊。男雙黃鎮廷/何鈞傑晉級過程同樣驚險,以4比3險勝中華台北。而混雙何鈞傑/李皓晴和女單蘇慧音則分別在8強和16強雙雙止步,分別負中國樊振東/丁寧和日本平野美宇。

此外,同日賽事亦爆出多場大冷門,中國許昕在男單32強不敵法國球手GAUZY Simon,由於男單下線只有許昕一人,樊振東、馬龍、梁靖崑、林高遠同處上線,意味中國將不能包攬男單決賽席位,打破中國隊16年壟斷。

另一冷門為日本球手伊藤美誠,她在女單32強以1比4負中國首次參加世乒賽、18歲的孫穎莎,而且伊藤美誠夥拍森薗政崇的混雙則在8強負德國止步,目前只剩下女雙賽事(夥拍早田希那),將會在8強會師朝鮮。

香港隊今日(4月25日)賽程

香港時間

當地時間

項目

球員

 

對手

(國家)

22:00

16:00

女單8強

杜凱琹

VS

陳夢

(中國)

00:00

18:00

男雙8強

何鈞傑 / 黃鎮廷

VS

梁靖崑 / 林高遠

(中國)

01:00

19:00

女雙8強

杜凱琹 / 李皓晴

VS

陳夢 / 朱雨玲

(中國)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