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全港甲組乒賽吳柏男雙料奪冠 杜凱琹稱后 單打前8獲香港站巡迴賽資格

「2019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昨日(13日)假歌和老街乒乓球中心舉行,決出男、女子單打及女子雙打冠軍。香港「一姐」杜凱琹在女單四強力挫港隊隊友蘇慧音,決賽以直落3局力壓吳穎嵐封后。至於在黃鎮廷及何鈞傑相繼退賽下,吳柏男則雙料奪冠於男單男雙封王。

香港乒乓總會在去年宣布再奪國際乒聯巡迴賽分站主辦權後,決定繼續以全港賽單打前8名及雙打冠軍球手,率先獲得乒聯巡迴賽香港站參賽資格,意味著全港賽的成績進一步受到認可。杜凱琹、蘇慧音及李皓晴等香港女子隊主力均有參賽,力爭提早奪得這張乒聯巡迴賽入場券,眾星雲集亦大大增加賽事叫座力,吸引不少球迷到場觀賽。

全港賽採用5局3勝單淘汰制,每局11分。李皓晴在女單八強與李清韻戰成2:2平手,可惜前者在因傷棄權下提早出局。杜凱琹及蘇慧音則在四強上演港隊對決,蘇慧音在連番失誤下先輸兩局8-11、5-11,她在第3局回勇並追成7-7,不過最後仍以8-11敗陣。

吳穎嵐則在女單四強戰以3:0大勝李清韻晉身決賽,在最後一關面對杜凱琹。杜凱琹在決賽入局較慢,不時被對手主動搶攻,有驚無險之下以11-9拿下首局。隨後杜凱琹手感回溫,逐以兩局11-7奠勝,捧走全港賽女單冠軍。杜凱琹賽後坦言今場狀態慢熱,猶幸在後段逐漸打出水準。去年在國際乒聯年終賽夥拍黃鎮廷於混雙賽奪金的她,表明今年會將重心放在混雙項目,亦期望能在單打保持一貫水準。以往在國際賽見慣大場面的杜凱琹,回歸本地賽事卻比預期緊張:「今日打得相對保守,尤其對年輕的隊員較有壓力,唯有盡量在比賽後段釋放實力。」

女雙賽事方面,朱成竹 / 李清韻在決賽以直落3局(11-8、11-5、11-8)輕取黃芊柔 / 吳詠琳,兩人繼去年取得乒聯巡迴賽香港站單打席位後,成功在今年以組合身份出戰賽事。

即將在本周出戰匈牙利公開賽的香港隊,原定派出黃鎮廷及何鈞傑出戰全港賽男單賽事,不過兩人因傷決定退賽。港隊總教練陳江華透露黃鎮廷日前受落枕困擾,而何鈞傑右手亦有傷,或會影響他們近日在國際賽狀態。

羅佳佳在男單四強以3:2擊敗上屆冠軍蘇致,決賽迎戰同樣於四強戰打足5局晉級的吳柏男。吳柏男以穩定發揮先取一局11-6,亦在次局落後5-10下力追對手,可惜在關鍵時刻打失,讓羅佳佳以12-10追平局數。第3局吳柏男再以7-11敗陣,不過這名20歲球手在後段力挽狂瀾,連贏兩局11-5、11-7封王。

吳柏男賽後表示今場狀態一般,在第2局追平對手後心態有點起伏,一度未能發揮平時的實力。吳柏男曾在去年的國際乒聯巡迴賽香港站打入U21男單四強,令他更期望今年在香港站取得進一步突破,但他指現時在國際賽晉級正賽過程比以往困難,原因是非種子選手需要應付多場資格賽,他不敢把目標設得太高。

香港男子隊在全港賽當晚隨即啟程前往匈牙利,另外女子隊亦在今日出發。至於「2019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甲組混雙決賽將於2月24日舉行,而其他組別賽事亦會於下周陸續開鑼,詳情請瀏覽香港乒乓總會網頁。

「2019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甲組成績:

男子單打  

冠軍:吳柏男

亞軍:羅佳佳

雙季軍:蘇致、鮑奕文

 

男子雙打  

冠軍:林兆恒/吳柏男

亞軍:李漢銘/關文皓

雙季軍:潘尚熙/任浩文、江天一/蘇致

 

女子單打  

冠軍:杜凱琹

亞軍:吳穎嵐

雙季軍:蘇慧音、李清韻

 

女子雙打  

冠軍:朱成竹/李清韻

亞軍:黃芊柔 / 吳詠琳

雙季軍:麥子詠 / 劉麒、李凱敏 / 馮慧珠

 

「2019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單打前8名及雙打冠軍名單如下:

男子單打:吳柏男、羅佳佳、蘇致、鮑奕文、李漢銘、江天一、林兆恒、于諾

女子單打:杜凱琹、吳穎嵐、蘇慧音、李清韻、李皓晴、朱成竹、林依諾、麥子詠

男子雙打:林兆恒/吳柏男

女子雙打:朱成竹/李清韻

吳柏男
杜凱琹
吳穎嵐
朱成竹/李清韻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