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8球會聯賽頒獎禮

香港乒乓總會舉辧之2018球會聯賽頒獎禮於1月5日在九龍木球會體育館舉行。聯賽在2016年首辦以來,成功為球手建立平台切磋球技,同時吸引更多人參與乒乓球運動,今屆聯賽由17支球隊分為兩個級别角逐,經過5個月的激烈比賽後,兩個級別的名次已經順利誕生。第一級別的冠、亞、季軍分別由香港乒乓元老會、南華體育會(A)及隼星乒乓球會(A)奪得。第二級別的隊伍亦在經過18輪激戰後決出三甲人馬,先有今年首度參賽的香港律師會以14勝2負30分的成績奪得冠軍,紀利華木球會以兩分之差落後,與又一村花園倶樂部同獲28分,雙方對賽成績同為7比7,要以對賽局數決定勝負,可見旗鼓相當。紀利華木球會以29:27稍勝又一村花園倶樂部獲得亞軍,後者則獲得今年球會聯賽第二級別季軍。

為了讓不同級別的球會有機會切磋球技,實踐「以球會友,友誼第一,比賽第二」的宗旨,在球會聯賽頒奬禮前舉辦「終極挑戰盃」,第一和第二級别的前三甲共6支球隊可獲「終極挑戰盃」參加資格。 賽制與球會聯賽類同,但賽事不分種子及級别,以抽籤決定對賽隊伍,被抽中的4隊先於首輪對賽,兩隊勝方再與首輪輪空兩隊抽籤對賽,勝方其後在決賽對壘。另外今屆的沙板賽放在混雙場次,沙板特點在於不能制造旋轉球,與一般球板性能不同,令賽事形勢增添變數。

首次出戰聯賽的香港律師會,不但在第二級別奪得冠軍,在「終極挑戰盃」更以「黑馬」姿態闖入四強,雖然列達聲於第五場男單力戰而敗,但賽果仍讓他感到滿足:「沒想過能打入四強,或許今年打球心態改變,打法亦較以往大膽。」雖然一眾律師工作繁重,但他們每星期亦會利用工餘時間練習球技,更聘請教練提升水平,「與同事工作及打球的感覺不同,這個聯賽令我們彼此關係團結,更成為了好朋友。」

「終極挑戰盃」最終由南華體育會(A)奪得,奪冠功臣謝嘉俊賽後稱衞冕關鍵在於團結:「我們球隊成員較多,所以團隊精神更重要,團體賽只靠場上一人不足以稱冠,最重要是每人盡力,打出良好士氣。」他稱隊員透過不斷練習培養對球隊的歸屬感,以及在隊內的凝聚力。除了冠軍之外,謝嘉俊指比賽讓他有額外收獲:「很難得有一個賽事平台讓我們與其他球會進行交流,與球友們一起進步,今次亦有機會與較少接觸的球隊切磋,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副會長馮永逸及執行委員暨球會聯賽管理委員會委員劉普榮,於當日擔任頒獎嘉賓,大會更於賽後設茶點款待一眾球員和教練,大家互相交流及發揮友誼精神,並慶祝「2018球會聯賽暨終極挑戰盃」圓滿舉行。

2018球會聯賽 第一級別成績
冠軍:香港乒乓元老會
亞軍:南華體育會(A)
季軍:隼星乒乓球會(A)

2018球會聯賽 第二級別成績
冠軍:香港律師會
亞軍:紀利華木球會
季軍:又一村花園俱樂部

2018球會聯賽 – 最有價值男球員
第一級別: 湯文浩 – 南華體育會(B)
第二級別: 林慶樂 – 香港理工大學職員會所

2018球會聯賽 – 最有價值女球員
第一級別: 龍信衡– 海基乒乓球會
第二級別: 周玉葉 – 香港理工大學職員會所

2018球會聯賽 – 終極挑戰盃
冠軍:南華體育會(A)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