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莎莎國際本地陣容重奪乒總盃冠軍 取走歷來最高獎金

本地乒壇年度盛事「乒總盃2018」今日(9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決賽,結果由坐擁黃鎮廷、何鈞傑、李皓晴及高禮澤等現役及前港隊代表的「莎莎國際」,以全本地球手的陣容場數3:0擊敗乒域奪冠,兼取走15萬港元的獎金。

「乒總盃2018」經過近一個月的頻密賽事後,昨日有4支球隊成功由72隊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最後四強。有多名現役港隊代表坐鎮的「莎莎國際」在今早的四強淘汰去年冠軍「海山投資」闖入決賽,迎戰準決賽擊敗「益聯投資」的「乒域」。「莎莎國際」於決賽先以「香港一哥」黃鎮廷打頭陣,面對同樣剛戰畢雅加達亞運的吳柏男,結果以11:6、11:3及11:8先勝一場。亞運混雙銅牌得主之一的李皓晴在緊接的女單上陣,迎戰「乒域」的港隊小將朱成竹。李皓晴首局雖然先贏11:6,但次局稍不集中下被朱成竹以11:9扳平,幸前者及時調整並隨即連贏11:6及11:8,為「莎莎國際」拉開場數2:0。第3場的男雙「莎莎國際」由港隊組合黃鎮廷/何鈞傑出戰,面對徐輝 / 吳柏男同樣未遇敵手,連贏11:6、11:5及11:3鎖定冠軍,繼2016年後再度封王。

「莎莎國際」教練容朗展賽後稱球員發揮正常,是一支具實力的球隊:「去年輸給乒域,今年決賽贏他們算是復仇成功。今年己隊有了黃鎮廷和李皓晴,這對實力提升很重要。」容教練認為乒總盃給予球員一個肯定,證明他們的能力,又認為乒總盃愈辦愈好:「我帶隊十年以今年氣氛最好,以前我當球員的年代只有香港盃,沒有乒總盃這類賽事。」

至於,乒總盃贊助商莎莎化粧品有限公司代表郭浩泉,雖在決賽未有落場,但對於球隊重奪冠軍感到興奮:「去年八強止步,今年終於再奪冠軍,再加上本地球員令球隊的親屬感很強,絕對是非常開心,未來都希望能繼續重用本地球員。」

季軍戰方面,「益聯投資」頭場憑蘇致以3:1贏柒嘉維11:5、11:7、9:11及11:7先拔頭籌。亞運代表杜凱琹則在女單直落三局11:4、11:4、11:7擊敗港隊隊友麥子詠為「益聯投資」拉開場數2:0,但江天一 / 蘇致在之後的男雙以局數2:3(5:11、10:12、11:8、11:9及7:11)不敵林兆恒 / 柒嘉維,被「海山投資」追近至場數1:2。不過丁鴻策 / 張文靜在隨後的混雙頂住壓力,同樣以場數3:2(11:6、4:11、11:3、3:11及11:8)擊敗麥子詠 / 趙頌熙,為「益聯投資」拿下勝利,奪得季軍。

對於今年乒總盃賽事氣氛熱烈,兩邊觀眾席坐滿球迷,贊助商代表郭浩泉指:「3年前不夠100名現場觀眾,至今年觀眾人數多了兩至三倍,氣氛提升有目共暏,希望未來能吸引更多隊伍參加,有更多媒體報道提升注目度。」同為贊助商代表、莎莎國際控股主席郭少明賽後同樣盛讚賽事水平非常高,自己在場邊觀賽亦非常投入。今年莎莎額外贊助獎金20萬元,將獎金總數由去年的16萬元,加推至今年歷來新高28萬元,郭少明坦言是希望以此賽事提升本地乒乓球水平:「我兒子從小到大都很喜歡打乒乓球,很熱衷這項運動,他很希望能推動香港乒壇的水準。經過這兩日入場觀賽,感覺很值得親身來支持。」他又大讚伊利沙伯體育館令觀眾能近距離接觸球手,非常適合舉辦乒乓球賽事。

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則表示,「乒總盃」這項本地乒壇唯一容許外援參加的公開賽事具有獨特的生命力:「外援制度令非港隊球手有機會接觸外地球員,整體地提升香港乒乓球水平,因為承傳和交流非常重要。」他又指將會與乒總研究小組繼續商討改進賽事的方法,令「乒總盃」能繼續擴大規模。

另外,香港乒乓球代表隊總教練陳江華今天亦有到場觀賽,他笑稱賽事氣氛很好:「乒總盃採用隊際賽,隊際賽事氣氛會較好,剛好就剛完成亞運和全國賽,球手實力普偏都有提升,令賽事更具競爭性。雖然目前外援以內地球員為主,但以往曾有新加坡、日本等球員參與乒總盃,希望未來能有如伊朗、印度等球員參與,大大提升球技水平。」

總盃為今年本地乒壇賽事獎金最高的比賽,採男女混合團體,每場5局3勝,順次序為男單、女單、男雙、混雙、男單。預賽採用分組循環制,複賽至決賽採用單淘汰制。「乒總盃2018」賽事結果如下:

冠軍:莎莎國際
亞軍:乒域
季軍:益聯投資
殿軍:海山投資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