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8乒總盃獲莎莎額外贊助20萬元 成歷來獎金最高香港乒壇本地賽事

當香港健兒們在今屆雅加達巨港亞運會上繫上多個獎牌之際,再一次喚起香港人的老話題「在香港當運動員可以維生嗎?」但近年,商業體育比賽在香港漸趨興起,獎金愈來愈高吸引更多有潛質運動愛好者選擇投身運動員行列。由香港乒乓總會主辦的「乒總盃」今年再度獲得莎莎化粧品有限公司贊助,額外贊助獎金20萬元,將獎金總數由去年的16萬元,加推至今年的新高28萬元。愛好乒乓球的乒總盃贊助商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代表郭浩泉先生(Patrick)認為商業贊助有助提升運動員身價,讓更多人願意考慮以運動員作事業發展。

香港乒乓總會多年來一直落力推廣乒乓球運動,為不同年齡的乒乓球愛好者提供比賽平台,單是本地乒乓球賽事每年就有八個,包括全港公開乒乓球排名單打錦標賽、少兒打吡大賽、恒生學界盃、全港公開青少年乒乓球錦標賽、全港公開乒乓球單項錦標賽、恒生新一代乒乓大比拼、全港公開乒乓球團體錦標賽,以及本地乒壇一年一度的盛事——乒總盃。

「乒總盃」為本地賽事中唯一可以引入外援球員的比賽,參賽企業或團體可以按賽事規定邀請海外高水平球員到港代表其隊伍出賽,令賽事可觀性大大增加。自去年獲得莎莎贊助開始,乒總盃的知名度也伴隨上升。Patrick今年會以「莎莎國際」隊名組隊參賽:「其實自2016年我參加過乒總盃贏得冠軍後(「莎莎國際」為2016年乒總盃冠軍),就覺得乒總辦這比賽辦得很好,入八強的球員能夠有機會在香港其中一個舉辦國際大型賽事的場館 — 伊利沙伯體育館比賽,參與的球員都感到十分興奮,於是我就想以公司名義贊助比賽獎金,令這比賽更吸引。」Patrick亦強調此舉是想提拔本地球員,故今年「莎莎國際」會以清一色本地球手參賽,包括黃鎮廷、何鈞傑、高禮澤、鄭楚峰、陳炳強、游昇浩、郭浩泉、李皓晴、蘇慧音、林依諾及劉麒。

雖然坐擁如此高班牌面的港隊陣容,但Patrick卻謂未敢為球隊定下太高目標:「我們跟另一隊『益聯投資』都屬大熱門,他們有江天一、蘇致、杜凱琹等球員,但賽制限制出場球員次數,所以牌面高也要看教練如何排陣。」

乒總盃賽制採男女混合團體,每場5局3勝,順次序為男單、女單、男雙、混雙、男單。由於今年參賽隊伍數目增加,賽事將增設預賽,預賽採用分組循環制,複賽至決賽採用單淘汰制。八強賽事的勝方進入準決賽爭奪冠、亞、季及殿軍,而負方球隊則會在名次賽爭奪第五至八名。所以即使實力勝算高,也未必能保證拿冠軍,仍要看出場排陣,令賽事變數倍增更為刺激。

為了令現場氣氛更熾熱,Patrick更動員100位莎莎員工到場觀賽,希望由公司做起,讓公眾也能感受本地乒乓球的賽事氣氛,同時希望帶動氣氛令乒總盃變成一個香港體育盛事。Patrick笑謂:「其實上年也有叫員工帶旗仔支持去看八強,可惜我們八強之前就輸了,希望今年成績有進步吧。」
從乒總定下的賽制,加上莎莎贊助高額獎金,香港乒壇又向前走了一大步。期望在未來有更多熱愛乒乓球的人會想成為職業球手,出現下一個黃鎮廷、下一個何鈞傑等乒壇明日之星。

乒總盃2018決賽會於9月9日(日)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賽事免費入場,歡迎公眾前往支持香港乒乓球手。今屆賽事的決賽日將設有網上直播,讓不能到現場的球迷也能即時觀賞緊湊的賽事,觀眾可瀏覽香港乒乓總會 YouTube頻道。

網上直播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ktta
有關賽事詳情,請瀏覽乒總網址:
http://web.hktta.org.hk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