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 乒總主席余國樑談青訓發展:家長投入很重要

一連五日的香港國際青少年乒乓公開賽圓滿結束,再次成為國際乒聯最高級別「黃金系列」賽站,香港乒乓總會余國樑主席樂見賽事讓年青球員見識國際級水平,亦期望透過發展青少年梯隊,提升港隊未來實力,向社會推廣體育的正面價值。

港隊今屆賽事進帳2金3銀9銅,成績超越上屆。余國樑主席特別滿意香港少年組表現,尤以男雙和男團。至於青年組球員亦得到學習機會,希望下屆能取得好成績。

對於青少年梯隊的發展,余主席強調家長支持的重要:「家長、教練看到運動員的進步,會令球手更有信心,練習也更用功。」他亦認為青少年的成長,也反映出香港的核心價值:「永不放棄、追求進步,這些都與香港息息相關,也體現體育的正面價值。」

今屆賽事吸引了16個國家及地區參賽,其中蘇格蘭和烏茲別克都是香港站的新面孔。余主席認為參賽國家比以往多水平亦有提高,例如日本代表、年僅12歲的少年組女單冠軍小塩遥菜,其表現讓他感到相當驚喜。

有參賽球手盛讚香港比賽安排和氣氛,余主席對此也相當滿意:「國際兵聯一直致力推廣青少年比賽,今次來港視察的技術人員對觀眾、運動員水平及比賽安排方面都給予正面評價。」他補充,年青球員在伊館等大型場地比賽的經驗並不多,尤其未嘗出國比賽的球員難免怯場。讓他們從小感受熾熱的比賽氣氛,對成長有莫大幫助。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實習記者:丁詩詩 蕭愷智

(左起)陳顥樺、鮑奕文、李仲欣、余國樑主席、嚴浩晴及吳詠林分享喜
余主席祝賀少年組雙打銅牌得主莊棨甯(左)。
青少年公開賽圓滿結束,余主席希望球員能夠從比賽中學習,並見識到各
緊張時刻,觀眾都手舞足蹈,余國樑主席(後排左一)亦樂在其中。
港隊包辦少年組男雙決賽席位。(紫衫:陳顥樺及陳以信組合、紅衫:劉鎮杰及黃翰林組合)。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