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煞科 港隊總成績2金3銀9銅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今日(6日)於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煞科。港隊在個人項目憑新星嚴浩晴於少年組女單奪銀,以及少年組男雙的陳灝樺及陳以信奪金,連同其餘單項共進帳1金2銀6銅。總結5日賽事,港隊以2金3銀9銅完成掃牌之旅!

包攬單打四強3個席位的女子少年港隊,潘逸力戰下以1:3輸給日本的小塩遥菜;下線的「香港內訌」就由還未滿12歲的嚴浩晴以3:1淘汰李仲欣。嚴浩晴在決賽面對比她大個半月的小塩遥菜初段捱打,先輸2:11及7:11。其後浩晴在關鍵的第三局同樣先落後3:5,教練隨即叫暫停調整。在全場觀眾打氣下,她在暫停後連取兩分追平,惟被對手的削球壓制,最後力拼下再輸7:11,為港隊增添一面銀牌;李仲欣及潘逸各得1面銅牌。

首次出戰單打賽事已取得佳績的浩晴坦言有少許緊張,加上面對少接觸的削球手以致有較多失誤:「不論在體院練習或是前面比賽,都是大多面對攻球手,所以決賽打得不夠好。整個比賽會給自己7至8分,因為打得還未夠放,我這個年齡應該是主動去拼對手。」她又期望4、5年後可以轉為全職運動員,以中國的劉詩雯作為奮鬥目標。教練就指浩晴仍有大量進步空間,尤其是現在仍未完全發育:「她現在還是年紀太小,身體未長成熟、力量不足,但總體是滿意她表現的,始終打入決賽已很不容易。」

至於中午舉行的雙打項目亦為港隊帶來1金1銀2銅!有3隊組合進入少年組男雙四強的港隊,包辦決賽的兩個席位。陳顥樺及陳以信的組合,以及劉鎮杰及黃翰林組合於四強分別以3:2激戰下淘汰對手。排名較高的劉鎮杰及黃翰林於決賽中卻陷於苦戰,先輸6:11及10:12。第三局兩人表現略有起色一度領先,惟其後被對手連取多分。最後一球帶傷上陣的黃翰林發球失誤,最終「雙陳組合」以11:9再取一局,直落3局贏得男雙金牌;而莊棨甯及姚鈞濤組合則奪得銅牌。

分別年僅12及14歲的陳顥樺(Baldwin)及陳以信對取得第一個雙打冠軍都感到興奮莫名,以信對兩個在決賽的表演亦感到滿意:「今場大家的出手都較果斷,而且打出了賽前部署的戰術。」他又感謝主場觀眾的打氣:「觀眾的掌聲給予我們很大鼓舞,於是都被主場氣氛帶動到興奮起來。」至於Baldwin就對黃翰林拉傷大腿下帶傷上陣感到可惜:「始終翰林受傷,他們不能發揮全面實力。不過我和以信的默契都改善了,很多球都連接到。」

而女雙少年組希望李嘉宜和吳詠琳則在四強不敵最後奪冠的日本組合木藤沙月及菅澤柚花里,為港隊奪得一面銅牌。

港隊在上星期四完結的團體賽事,獲得1金1銀3銅;總結今屆賽事,港隊共獲得2金3銀9銅,比上屆的2金1銀8銅大有進步!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亦十分滿意港隊成績:「男子少年組雙打及團體有成績,但U18還有一段距離,今次可以當是學習機會,希望下一次可以在U18青年組有更好成績。」

其餘賽事方面,中國隊由楊碩及劉煒珊包辦青年組男女單金牌,少年組男單就由葡萄牙的李迪亞戈(LI Tiago)勝出 。日本隊由木原美悠及長崎美柚的組合贏得青年組女雙金牌;青年組男雙金牌就由中華台北的黎昕陽及林盷儒擊敗中國組合奪金。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