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 大讚香港作戰環境 日本美少女軍團最愛蛋撻小籠包

三位短髮日本乒乓美少女:木原美悠、長崎美柚及竹內嘉菜,成為香港青少年公開賽2017焦點中的焦點。當今15歲以下少年組世界排名一、二位的木原美悠及長崎美柚,更越級挑戰香港站18歲以下青年組,這樣的決定源於教練劉樂希望二人挑戰更高水平的球手,加深鍛練價值,放眼將來。

三位日本新星各有抱負,快將18歲的竹內嘉菜希望世界排名躋身100位之內;已經躋身世界排名100的木原美悠,更將目標定在闖入世界十大;15歲的長崎美柚則坦言,要成為精英球手代表日本出戰世青賽。胸懷大志的三位小將更夢想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在家門出戰奧運,感覺特別強烈!」冀夢想成真,三人每天也在努力。被稱平野美宇二代的木原美悠更揚言:「希望有天可以超越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福原愛,創造自己的歷史!」

留港六日,三位日本小將都對在香港比賽有特別的體驗。最難得的是她們可以跟中國球手比賽,因為別的青少年比賽,中國運動員幾乎都不會參與。同時,日本團隊亦讚賞香港青少年比賽安排水準極高:「香港的球網非常漂亮,而且(比賽)有很多人關注,進場儀式非常專業,讓我們有小明星的感覺,這是香港做得非常出眾的地方。」

除了比賽安排,香港這個美食天堂的特色小食也深受她們的喜愛:「香港的飯很好吃!」三位美少女亦透露已經喝過港式奶茶,而且都愛吃蛋撻,長崎更笑說自己最愛吃小籠包。喜歡美食的她們也十分溫馨,長崎、竹內及劉樂教練知道木原在八月三日渡過十三歲生日,還特意在酒店準備了生日蛋糕,打算給她一個驚喜!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實習記者:丁詩詩 蕭愷智

上屆少年組女單冠軍長崎美柚,今屆轉戰青年組。
竹內嘉菜打法以削球為主,但機會到來,當然要主動出擊!
八月三日生日的壽星女木原美柚以十三歲之齡參加青年組,決賽首場更擊敗中國的錢天一。
三位日本乒乓小花(左起:長崎美柚、竹內嘉菜、木原美悠)受訪時表情豐富!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