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 15歲女乒小將投身全職 李嘉宜:為2024年奧運奮鬥!

「你現在是全職球手!」這是李嘉宜自年初放下學業投身全職運動員以來,最常聽到教練的一句訓話。三個半月來的轉變,或許未必能顯著提昇這位香港青少年乒乓代表隊新星的技術,卻成為她放眼參加2018年青年奧運會、甚至2024年夏季奧運,找到目標起點的動力。    

今年4月20日生日,正式由學生轉為全職運動員,練習時間也由過往的兩個半小時加倍,加上額外的體能訓練,李嘉宜表示,自己的步法和弱點正手擊球都有改進。她直言以往練習較鬆散,現在嚴師香港乒乓前代表張瑞經常督促,加上第三屆夏季青年奧運會將在明年十月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行,找到目標,絕不可以讓自己後悔。      

期望大,壓力也難免增加,李嘉宜坦白說,轉為全職後壓力更重:「以往練習少可以是輸波藉口,現在和其他國家選手練波時間一樣,加上是15歲以及是代表隊的一號球手,別人期望更大。」她唯有雙管齊下,練習時要有比賽的心態,到比賽則要放下全職的包袱,務求發揮最佳水準。             

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如箭在弦,李嘉宜最後一次出戰15歲以下少年組,眼見其他同齡勁敵都轉戰18歲以下青年組,這位少年組世界第七球手表示,主場出擊是她決定留在這個組別的原因。爭取衛冕女雙和女團的嘉宜,之前連續三年女單項目取得季軍,今年當然希望能奪金。不過,爭取在公開賽拿好成績的同時,她的目光放得更遠:「青年奧運會的對手(相比公開賽)差距甚大。這次公開賽希望能把平時在體院鍛鍊的成果發揮,繼而爭取代表香港參加明年的青奧資格。」

最後一年出戰少年組,這位「大師姐」寄語隊內師妹們要多為團隊著想:「希望其他隊友比賽時也能鼓掌激勵,球隊才會更團結!」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體育記者培訓計劃
實習記者:丁詩詩 蕭愷智

康文署助理署長黃達明(左)協助抽籤儀式。
一對日本選手長崎美柚(左)、木原美悠(中),與港隊的李嘉宜。
李嘉宜(左四)這次以大師姐身份,最後一年參加15歲以下組別。
剛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李嘉宜認為,不論生活習慣或心態上均有所轉變。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