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25名港隊小將晉級次輪淘汰賽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第三日賽事繼續於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昨日團體賽煞科,港隊眾將錄得1金1銀3銅好成績,今天(4日)上演男、女子青年組及少年組單打賽事,男子少年組莊棨甯狀態大勇,首輪小組賽事錄得兩連勝,以一號種子、小組首名成績直接晉級男單十六強賽事,目標直指冠軍!

經歷兩日激戰,港隊小將並沒有因此鬆懈,男子單打少年組奪冠大熱莊棨甯昨日出戰男團決賽惜負得銀,反倒激起他對單打賽的求勝心。莊棨甯先在今早迎戰印度球手迪拉德也那,頭兩局打出11-4及11-5、領先對手2:0,不過莊棨甯在第三局出現接發球失誤,被對手以6-11扳回一城,其後經教練指導調整,莊棨甯找回手感及信心以11-6取下關鍵第四局,小組賽先贏一場。表現回勇的莊棨甯及後未受太大考驗,直落三局(11-3、11-5、11-6)淘汰美國球手Alan Chen,以一號種子直接晉身男少單打十六強。

連續出戰數日比賽,對莊棨甯(Maurice)的體力有很大負擔:「前兩日團體比賽十分消耗體力,對今早的表現有影響,有不少無謂失誤,接發球未能好好把握。不過教練給予建議叫我果斷落拍不要猶豫,經調整後下午比賽打出水準,對今天表現尚算滿意。」今年5月時於泰國站青少賽男單奪冠,不過Maurice更希望在家人面前得獎:「今次比賽父母都有到場支持,比賽時看到他們在觀眾席為我打氣,加上昨日男團未能奪金,所以非常希望能於男單摘金、在家人見證下得獎。」剛剛轉為全職運動員的Maurice非常勤力頻頻加操,並以明年青年奧運會為短期目標,希望能披上港隊戰衣出戰青奧。

港少年隊的蔡俊杰、劉鎮杰、姚鈞濤亦成功晉身十六強,男子青年組港隊則有張彥陶闖關成功。

女子組方面,今年升上U18青年組別的黃芊柔雖然於頭場比賽以局數3:0(11-8、11-3、11-4)輕取對手日本球手門阪彩愛奈,不過尾場面對中華台北的梁晶晶並不輕鬆,初局雙方早早進入作戰狀態,但梁晶晶的扣殺力量十足,黃芊柔一時未能適應以9-11失第一局,及後梁晶晶未能把握領先優勢,接連出現落網及發球失誤,黃芊柔以兩局11-6追回局數2:1。

其後教練不斷提醒芊柔要大膽出手,她亦在第四局初打出8-1的好表現,不過梁晶晶以扣殺窮追至10-10「刁時」,雙方遠枱攻防來回數板,最終黃芊柔冷靜處理穩取兩分,以12-10、局數3:1反勝對手,同樣小組首名晉級並贏得觀眾掌聲。

年輕小花黃芊柔順利晉級,年少志氣盛的她期望能在今次賽事「上頒獎台」得三甲,但教練李靜就指芊柔只是剛剛升上青年組,如果能躋身八強已經「收貨」,勝負其次、經驗為重,不過尾場一戰發揮未如理想,比賽經驗、情緒管理有待改進。

黃芊柔將與青年組的梁葭蘊及馮慧珠明日力爭十六強席位。少年組成員方面,女隊則有五人闖入十六強,包括李嘉宜、詹樂琳、吳詠琳、嚴浩晴、文迪君和周穎詩。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請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索取),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乒乓迷切記萬勿錯過。詳情請瀏覽賽事的官方網頁 http://web.hktta.org.hk/2017hkjo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