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港隊團體賽豐收擸1金1銀3銅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今日(3日)續假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男女子青年及少年組團體賽,港隊一眾小球員比青年球員表現更出色,男女子香港A隊雙雙闖入決賽,最後收穫1金1銀,連計其他港隊隊伍團體項目共擸走1金1銀3銅,成績可喜。

賽事今天由早上10時開始一直至晚上進行八強至決賽,相當考驗各小將的體能。今次女子少年組四強隊伍中,香港隊已包攬了三席,香港A隊與C隊在四強率先上演內訌,由李嘉宜和吳詠琳的A隊直落3場勝港隊隊友許煒和李仲欣晉級,另一決賽席位則由中華台北以3比1力壓香港B隊的周穎詩和陳劭藍取得。決賽時的球員進場儀式,港隊盡顯主場優勢,香港球員出場時觀眾席上的球迷都大聲歡呼,令現場甚有氣氛。

女子少年組由香港A隊對中華台北,吳詠琳在領先下被中華台北的蔡豐恩反勝3:2;第二場到李嘉宜接力,贏黃愉倢3:1;第三場的雙打兩人漸漸找到節奏勝對手3:1;第四場由李嘉宜再登場,以3:0勝蔡豐恩,拿下冠軍。賽後李嘉宜帶點激動:「今日打八強時表現打得很差,自己完全不知做咩,教練提醒我無需要用很強的技術,只要想著要贏就可。之後四強調整好心態,慢慢做到戰術,決賽終於知道自己在做甚麼,贏波會叫。」賽前目標謂要取下三冠的李嘉宜,如今目標達成了三分一,她謂會提醒自己不自滿:「不要去想自己是幾號種子,也無需要去刻意使用甚麼先進技術去打,要視乎場上情況。」其拍檔吳詠琳亦稱未滿意決賽表現,期望之後其他項目會有改善:「第一和第三場我都是在領先很多情況下被超前,自己在領先時未能好好把握。」

另一支晉級決賽隊伍為男子少年香港A隊,他們淘汰泰國A隊及新加坡進入決賽,最後對手面對美國隊面臨苦戰,首場姚鈞濤以0:3不敵陳米高(TRAN Michael Minh);第二場憑莊棨甯以 3:2險勝庫馬爾(KUMAR Nikhil)扳平;第三場雙打港隊多次上演驚險場面反勝對手3:2;第四場莊棨甯在領先下被陳米高反勝3:2;要戰至最後一場,姚鈞濤被對手直落3局「拍走」,總局數負2比3,贏得銀牌。

賽後姚鈞濤和莊棨甯表現失落,但教練江鑫沛仍稱滿意他們表現:「上月中國乒乓球學院隊員有來港與他們一同訓練,今賽表現香港和對手其實都發揮很好,仍能做到賽前我對他們的要求,只是莊棨甯在領先9-6下未有抓緊,成為這場比賽勝負關鍵。」

至於,有黃芊柔在陣的女子青年香港A隊昨日雖以小組首名出線,惜八強即遇強敵中華台北,首場黃芊柔險勝梁晶晶3:2,惜之後港隊連負三場,總場數負1比3。無緣四強。

香港隊於「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次日賽事的團體賽項目已經結束,明日會開展單打項目。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