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明開鑼 「少年大師姐」李嘉宜望減壓取佳績

一年一度的青年乒壇盛事「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明日(2日)開始一連5日於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賽會今日(1日)先進行抽籤儀式。港隊小花李嘉宜今屆成為女子少年組的「大師姐」,她笑言感到壓力之餘,亦有信心在改善弱點後取得佳績。

賽事共分18歲以下青年組及15歲以下少年組,每個組別均設有男女子單打、雙打及團體賽,共12個比賽項目。本屆賽事共吸引超過150名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青少年來港參賽,包括中國、日本、中華台北等,東道主香港則共派出55人的團隊迎戰。

在女子少年組賽事中,去屆奪得雙打及團體冠軍的李嘉宜及黃芊柔,今年需要分道揚鑣。16歲的師姐黃芊柔升至青年組級別,李嘉宜則帶領吳詠琳續戰少年組賽事。剛在4月轉為全職運動員的嘉宜近期加班練習,希望改善自己的弱點:「我沒有針對哪些對手去練習,但準備的確較充足,現在的反手依然是較好,正手方面就有進步,但仍然是弱點要再多練習。」這位港隊小花今年同樣是最後一年參與少年組賽事,她笑言感到壓力:「因為個個都會說你是「一號」,加上以往有芊柔在旁,現在就要帶領師妹,所以要保持氣勢,不能被人壓著打。」嘉宜又認為抽籤結果對她們有利,雖然日本隊都是強敵,但有信心出線。

至於男子組方面,去屆奪得少年組男雙季軍的劉鎮杰及曾梓峻亦要「拆夥」。續戰少年組的劉鎮杰對單打賽事抱有信心,又認為抽籤結果對和新拍檔出戰的男團賽事有利:「自己最不想對陣的新加坡都成功避開,而同組的其他隊伍則有信心勝出,之後的走線亦相當有利。」

港隊主教練陳江華就希望少年組賽事的成績能有所突破,加上南韓今次沒有參賽,期望隊員盡力取得好成績。香港乒乓總會主席余國樑致詞時亦鼓勵港隊利用主場之利,加油取得佳績。

今年香港站繼續成為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最高級別 -「黃金系列」的其中一個賽站,總獎金達一萬美元;一連 5 天的賽事將會進行網上現場直播,希望讓世界各地的球迷第一時間欣賞賽事。 因版權所限,香港觀眾可瀏覽 ITTF YouTube 頻道,觀賞第一節、第二節及第四節賽事。其他節數的賽事,無線電視體育台將進行直播及轉播。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請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索取),先到先得,派完即止,乒乓迷切記萬勿錯過。

抽籤結果

男子少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D組
香港A隊 香港B隊 美國 新加坡
泰國B隊 加拿大、英格蘭及葡萄牙聯隊 香港C隊 中華台北B隊
印度A隊 泰國A隊 中華台北A隊 香港D隊

男子青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中國 日本 中華台北A隊
中華台北B隊 泰國 香港A隊
香港B隊 香港C隊 澳洲、印度及新加坡聯隊
  香港D隊 烏茲別克斯坦

 

女子青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D組
中國 日本A隊 中華台北A隊 香港A隊
日本B隊 中華台北B隊 新加坡及瑞典聯隊 泰國
香港C隊 香港B隊 烏茲別克斯坦 新加坡

女子少年組團體

A組 B組 C組 D組
香港A隊 中華台北 香港B隊 美國A隊
新加坡A隊 泰國 美國B隊 澳洲、英格蘭及斯里蘭卡聯隊
日本 香港C隊 新加坡B隊 香港D隊

 

網上直播頻道:YouTube : Official ITTF Channel

8 月 2 日 (星期三) 10:00-20:30 第一節 [團體賽-第一階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XLNy-ZYBzM&index=9&list=PLIl_mJ3zK7B-nAaYC-vVrnX_uS4FxJj2_
8 月 3 日 (星期四) 10:00-13:00 第二節 [團體賽-半準決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GCekJoxXNE&list=PLIl_mJ3zK7B-nAaYC-vVrnX_uS4FxJj2_&index=8
8 月 4 日 (星期五) 10:00-13:00 第四節 [單打賽-第一階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_qNy9Rcs9w&list=PLIl_mJ3zK7B-nAaYC-vVrnX_uS4FxJj2_&index=6

詳情請瀏覽賽事的官方網頁 http://web.hktta.org.hk/2017hkjo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