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2017 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 - 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每年一度的國際乒壇盛事 - 2017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將於826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一如過往賽事共分18歲以下青年組15歲以下少年組,而每個組別均設有單打、雙打及團體賽,共12個比賽項目。

「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自2009年首度舉辦,今年已踏入第九屆,本會更六度獲得國際乒乓球聯合會頒發「最佳青少年巡迴賽」的殊榮,賽事已成為國際乒壇一年一度的盛事。今年,本會非常榮幸地首次獲「恒生銀行」冠名贊助。

黃金系列 Golden Series

今年,香港再次成為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最高級別 – “黃金系列”的其中一個賽站。2017年共有26個青少年巡迴賽,當中只有4個國家/地區能夠成為“黃金系列”賽站。“黃金系列”香港站的總獎金為一萬美元。

港隊強陣迎戰

本屆賽事共吸引154名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青少年來港參賽,包括中國、日本、中華台北、新加坡、泰國、印度、澳洲、斯里蘭卡、烏茲別克、美國、加拿大、英國、蘇格蘭、葡萄牙及瑞典,而東道主香港共派出55人的團隊迎戰。(球員名單請見附頁)

焦點球員

2016年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U18 ”三冠王”國家隊的錢天一,去年一口氣摘下女單、女雙及女團冠軍,本月初舉行的亞洲青少年錦標賽中亦獲U18女單亞軍,狀態大勇,勢必全力爭取衛冕。

去年女子U15女團及女雙冠軍的香港小花黃芊柔及李嘉宜,兩人今年初剛轉為全職運動員,但今次二人要分途出擊。16歲的黃芊柔升級至U18級別,李嘉宜則夥拍吳詠琳出戰U15級別。李嘉宜自2012年起,每年皆參加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當年以10歲之齡與梁葭蘊首次奪得U15組的女雙季軍,之後每年皆有獎牌落袋,去年更摘下三面獎牌,分別是女單季軍、女團及女雙冠軍。今年將是她第6次參加此賽事,亦是最後一年參加U15組別,祈望她能發揮水準,以佳績去為U15階段劃上完美句號。

男子球員方面,16歲國家隊的徐瑛彬於2015及2016的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U18男單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今年第三度參賽,相信必定會全力以赴,以奪冠為目標。

日本的陣容亦相當鼎盛,特別是15歲以下少年組。女子組方面,當中包括U15世界排名第一的木原美悠及第二的長崎美柚,二人分別為去年此賽事U15女單的亞軍及冠軍得主;男子亦有U15世界排名第六的曽根翔,他是2017亞青賽U15男單的季軍得主,實力不容忽視。

中華台北今年繼續派出U15及U18世界排名第五及第九的馮翊新和林昀儒出戰,有望超越去年取得6面獎牌的佳績。

網上現場直播

一連5天的賽事將會進行網上現場直播,希望讓世界各地的球迷第一時間欣賞賽事。因版權所限,香港觀眾可瀏覽ITTF YouTube頻道,觀賞第一節、第二節及第四節賽事。其他節數的賽事,無線電視體育台將進行直播及轉播。

網上直播頻道:YouTube : Official ITTF Channel

8月2日 (星期三) 10:00-20:30 第一節 [團體賽-第一階段]

8月3日 (星期四) 10:00-13:00 第二節 [團體賽-半準決賽]

8月4日 (星期五) 10:00-13:00 第四節 [單打賽-第一階段]

我們更加鼓勵香港球迷親身入場,近距離觀賽,感受現場比賽的速度和節奏感,同時支持香港隊及一班乒壇新星!

賽事免費入場  乒迷萬勿錯過

2017 恒生香港國際青少年公開賽賽事門票於比賽當日免費派發,有興趣的乒乓迷,請於每節賽事展開前30分鐘,到伊利沙伯體育館地下大堂(近入口處)的接待處索取門票,先到先得,派完即止,球迷切勿錯過。詳細賽事日程 可按此 查閱。

其他賽事詳情請按 賽事主頁 瀏覽。


李嘉宜 - 香港
長崎美柚(左)、木原美悠(右) - 日本
徐瑛彬(上)、錢天一(下) - 中國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