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江天一 何鈞傑殺入亞乒外第二階段決賽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5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第二階段激戰,港隊男子代表江天一及何鈞傑雙雙於四強取得勝仗,順利殺入明日上演的決賽。

第二階段賽事將由已參與第一階段,而未能成功獲得參賽席位之球員爭逐餘下6個奧運參賽席位。港隊經教練團商討後,決定收起杜凱琹、李皓晴、黃鎮廷及受傷的唐鵬,並只派出江天一及何鈞傑出戰。

港隊今晚由江天一打頭陣,迎戰世界排名275的菲律賓球手干沙利斯。面對這名45歲老將,江天一全程未受考驗,結果只花了約15分鐘,他便以11-3、11-4、11-2和11-4直落4局勝出,殺入決賽。

江天一賽後表示今天的比賽被預期輕鬆:「對手排名雖然被我低很多,但畢竟仍相當具實力,幸好我賽前已做足預備工夫,所以今晚賽事並不太難打。」至於江天一曾在年初因膝傷而被逼放棄世界賽,他就謂自己的傷勢仍未完全康復,但現在正針對膝蓋進行康復訓練,情況良好。另外,江天一又表示會為出戰奧運團體賽努力。

至於相比江天一,港隊另一小將則贏得較為艱辛。這名港隊小將昨天因輕微發燒,故今晚狀態表現都較為手緊,一度被世界排名282的沙地亞拉伯球手艾阿伯特逼至2:2。不過坐擁主場之利的何鈞傑始終技勝一籌,最終連取兩局後以局數4:2勝出,打進決賽。

賽後何鈞傑直言今仗比賽未如理想:「昨日小小的燒影響了今天的狀態,但打到2:2平手的時候我知自己再沒有退路,教練叫我要頂著,這場波不能輸的。」何鈞傑又指自己出了身汗感覺好了很多,對於明日的比賽有絕對信心。

第二階段賽行將於明日繼續上演,屆時男、女子各6個奧運參賽席位將全數誕生。港隊賽事方面,江天一將於早上10時20分對哈薩克的謝拉斯文高;何鈞傑則會在下午4時30分對烏茲別克的基積夫。

 

 

江天一
何鈞傑
艾阿伯特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