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杜凱琹亞乒外四強出局 里奧夢未碎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4日)下午繼續假伊利沙伯體育館進行第一階段賽事,香港代表隊成員杜凱琹未能再創奇蹟,於四強戰面對中國的李曉霞,以局數1:4惜負出局。雖然未能晉級決賽,但仍有機會出戰明日開始的第二階段賽事,繼續爭取奧運入場券。

繼昨日擊退「一姐」中國的劉詩雯,換上紅色戰衣出賽的杜凱琹今午遇上另一位中國球手、世界排名第五的李曉霞。或許昨日眼見隊友劉詩雯「大熱倒灶」不敵年僅19歲的香港小將杜凱琹,李曉霞今日未見輕敵,甫開賽已展開連串攻勢,打出強勁的對角球,雖然杜凱琹力挽狂瀾下一度撐至「Deuce」,但最終仍然先輸一局10-12。

李曉霞於第二局繼續強攻杜凱琹,隨即再取下一局11-2。落後兩局的杜凱琹未有放棄,調整狀態後於第三局開始與李曉霞拉鋸,一度緊咬對手,但李曉霞加快攻進節奏後,再度主導比賽,連取數分再贏一局11-6。雖然杜凱琹於第四局攻陷對手,扳回一局11-7,但薑始終是老的辣,李曉霞再度打出自己節奏,一舉取下比賽,結果杜凱琹再輸一局2-11,總局數以1:4惜負出局。雖然杜凱琹最終落敗,但全場仍為她拼盡的表現報以熱烈掌聲。

杜凱琹賽後表示:「賽前早已知道今仗是硬仗,因為中國隊只剩下李曉霞一人,所以她一定搏命。顯然,現在我與中國隊頭四號主力仍有一段距離。」雖然無緣晉級,但「阿杜」坦言兩日來的賽事亦有不少得著:「我終於找到最佳發洩壓力的方法,就是『嗌』,我有信心可於第二階段捲土重來。」

至於杜凱琹教練張瑞賽後也不忘大讚「徒兒」的表現:「這兩天杜凱琹的進步很大,特別是處理9-9、10-9這些重要關頭時,比以前成熟很多。今仗對手李曉霞力量與速度都兼備,杜凱琹都已盡力了。」被問到港隊於第二階段的出場名單,張瑞表示最快今晚才會由總教練決定。

由於港隊男子代表黃鎮廷今早不敵中國球手出局、唐鵬則於比賽途中因傷被迫退出,女將李皓晴則被日本球手石川佳純淘汰,故隨著杜凱琹出局,所有港隊成員已完第一階段賽事悉數出局。雖然首階段未能奪得奧運入場券,但港隊成員仍能於明天(15日)開始的第二階段賽事派出兩男兩女隊員爭取里奧參賽資格。

 
  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