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n’t support the object tag.
主頁 > 最新消息
杜凱琹延續強勢 晉級亞乒外圍賽四強

「亞洲乒乓球外圍賽–2016 里約熱內盧奧運外圍賽」今日(14日)假伊利沙伯體育館上演第二日賽事,香港代表隊繼續傳出好消息!港隊女子代表杜凱琹於八強戰直落四局4:0擊退韓國選手田志希,成功晉級四強!

乘著昨日擊退「一姐」的氣勢,杜凱琹今日出戰世界排名比自己高10位的田志希,甫開賽已經進入狀態,先取一局11-5。「左撇子」球手田志希站穩陣腳後取回不少攻勢,但仍然難阻越戰越勇的杜凱琹連取兩局11-9及11-8。踏入第四局,大勢已去的田志希奮力抵抗,一度與杜凱琹打至「Deuce」,惟攻勢仍被港將一一拆解,最終杜凱琹再贏一局13-11,總局數4:0橫掃對手晉級四強。

以4:0輕鬆大勝對手,「阿杜」坦言賽前其實已有一定把握,但由於上次與田志希對壘時曾在領先三局下「反勝為敗」,故即使今仗大幅領先亦特別小心。另外她又謂昨日贏了「世界一姐」後,自己興奮得有少許失眠,「平時十一點睡,但昨晚要到一點才睡得到,今早練波時教練見到我好興奮,都叫我冷靜點。」「阿杜」笑說。

今日下午2時正,杜凱琹將會四強迎戰中國的朱雨玲或李曉霞的勝方,她表示會盡全力再創奇跡。

另一方面,昨日擊退「瓷娃娃」福原愛的李皓晴今日挑戰另一日本球手石川佳純,縱然打法並不保守,但石川佳純始終技高一籌,連取三局11-7、11-7及11-3。雖然李皓晴在主場球迷打氣下追回一局13-11,但於第五局最後階段被石川佳純連得數分,最終李皓晴再負一局7-11,以局數1:4敗走,無緣晉級。

總結第一階段的表現,李皓晴賽後認為自己只有70分:「昨日打得不錯,但今日的表現被想像中差,面對著左撇對手,接發球上始終未如理想。」李皓晴又表示,若自己於第二階段被派上陣,必定有信心坐上通往里奧的直通車。

 
  up